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147球此粒最关键 这个人为何6000万不卖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8: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本赛季巴萨最快进球,是对阵维尔瓦时伊涅斯塔打入的45秒闪击;最迟来的进球,同样出自小白手中,今日一战第93分钟,阿尔瓦塞特男孩一脚远射,不仅将巴萨送入决赛,也终于令球队在煎熬了183分钟后终令欧洲防守第一的切尔西破城。《每日体育报》直言:“巴萨本赛季已打入147球,而这个进球的珍贵是独一无二的”。

 

  在巴萨此前146个进球中,伊涅斯塔一共也就打进了4个球,也正因为这点,加泰罗尼亚人赛前十分担忧亨利缺席对球队攻击体系造成的影响——法国人至今打入了26球,是队内第三号射手。不过伊涅斯塔有自己的长处,他在左翼会有更多突破,会有更多与梅西的联系。

  在切尔西的肉搏战术下,梅西的盘带流于形式,埃托奥更是全场无所作为,巴萨唯一行之有效的打法,一是长传找阿尔维斯,二是将球交给左侧的伊涅斯塔,由小白或传或带,以期撬开一丝缝隙。

  第29分钟,伊涅斯塔连续晃过博辛瓦与埃辛,最后起脚远射偏出远角。下半时开场不久,巴萨8号又给阿尔维斯送了一脚好球,可惜今天的巴西人太心浮气躁,传中尚且极不靠谱,射门更是直冲云霄。

  在阿比达尔被罚下后,瓜迪奥拉不得不指示伊涅斯塔转移到中场干前腰的老本行,没想到无心插柳之举却埋下补时绝杀的种子。第93分钟,阿尔维斯右翼传中,埃托奥拿球回做,梅西吸引防守后横敲给伊涅斯塔,此时距离4分钟的补时终结只剩读秒,小白不假思索起右脚抽射,皮球滑出最美妙的弧线,在现场数万屏住呼吸的球迷眼帘下挂网而入。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倒不仅是说埃辛的进球只是做无用功,而是伊涅斯塔此战之前还没有在欧冠有过进球,而“处子球”居然就是价值千金的绝杀,难怪小白激动地连球衣都不要了,冲到场边肆意庆祝。《阿斯报》称其为“创造奇迹的终结者”,切尔西35轮联赛丢球25个,是五大联赛防守最强的球队,但这一刻也折服在小白的魔力下。

  “以我们今天的表现,取得进球是理所当然的奖赏,这是全俱乐部的荣耀。进球是梦幻般的,如果其他时候让我来射这脚门,多半会偏出,很幸运,我是以全身心来完成这脚打门的,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快乐。”绝杀英雄赛后说。

  伊涅斯塔曾经是巴萨球星群中很不起眼的一个,但如今他已经得到了整个欧洲的承认。曼城老板开出3900万欧元支票被巴萨拒绝,弗洛伦蒂诺希望出6000万欧元挖角也只限于一个梦想,对红蓝军团而言,小白的这个进球足以证明,为何他的毁约金有1.5亿之巨,今天他就是巴萨的上帝。

相关新闻:

不满阿森纳无缘欧冠决赛 一狂热球迷上吊自尽
枪手半决赛魔咒继续 历史暗示曼联最终夺欧冠
弗格森:切尔西进欧冠决赛 巴萨强大却有软肋
世锦赛十大新闻:亨德利轰出147 丁俊晖看欧冠
欧冠-C罗梅开二度 10人曼联3-1阿森纳进决赛
[视频]欧冠:巴萨人员危机 切尔西需要进球
[视频]欧冠曼联3-1击败阿森纳进军罗马
[视频]欧冠-“枪手”火力十足 曼联“盾牌”坚固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