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虽胜仍留大隐患 四主力伤停谁防C罗鲁尼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8: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除了埃辛的世界波外,巴萨没让切尔西在阵地战和定位球进攻中占到多少便宜,红蓝军团这条临时拼凑起来的防线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图雷和皮克利用身高优势很好的控制住了德罗巴,今夜度过26周岁生日的阿尔维斯也让马卢达和阿什利-科尔基本在进攻中消失。遗憾的是,阿比达尔这次被打爆了。

  赛前曾有媒体呼吁让阿比达尔改打中卫,但瓜迪奥拉没有犯多梅内克的错误。阿比达尔职业生涯初期的确是踢中卫出身,但由于力量不足,他在贴身防守中很难对付吨位大的力量型中锋。08欧洲杯上法国输给意大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托尼施加的强大压力下,阿比达尔只能接受红牌加点球的厄运。从本场比赛几次收缩中路防守来看,阿比达尔在对抗德罗巴时仍然占尽下风,他的几次疑似犯规都有点球嫌疑。

  瓜迪奥拉仍然将阿比达尔放在左路,但在速度极快的阿内尔卡面前,法国后卫启动慢转身慢的弱点却又暴露无遗。上周末西班牙国家德比阿比达尔就被罗本的突破玩得头晕眼花,皇马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源于他防守中的失位。今夜那张红牌没有任何争议,由于速度不及阿内尔卡,阿比达尔只能在身后对法国同胞下绊,这次战术性犯规的代价必然是被罚离场。在赛后媒体打分中,阿比达尔被打了全场最低的5分,法国后卫表现不及格。

  对于巴萨而言,这场胜利代价相当惨重,红蓝军团后防线上几乎折损了所有主力。上赛季主力中卫米利托本赛季彻底报销,马克斯刚刚接受手术提前进入假期,阿比达尔又主动申请红牌决赛停赛。加上将因累计三张黄牌而在决赛中被禁赛的阿尔维斯,巴萨失去了普约尔之外防线上的所有主力。

  面对曼联时防线如何布阵,这将成为瓜迪奥拉必须解决的一大难题。阿尔维斯的停赛,使得普约尔成为右后卫位置上的唯一人选,巴萨队长必将回到出道伊始的右边路。阿比达尔的缺席,又使得35岁的西尔维尼奥成了巴萨剩余球员中唯一的正牌左后卫,身体状况渐渐滑坡的巴西老人家将很难抵挡C罗、鲁尼这般生力军的冲击。能否在今夏寻觅一名合格左后卫,这将决定到巴萨能否在西甲乃至全欧洲建立王朝。

  皮克的位置无可撼动,图雷和卡塞雷斯将竞争另一个首发中卫名额。图雷本场表现相对稳健,但失去他后巴萨中场拦截能力大幅度下降,这又成了另一大隐患,毕竟曼联后排攻击力相当惊人。而如果让图雷回归中场并将卡塞雷斯推入首发阵容的话,乌拉圭人必将成为巴萨防线上的一颗定时炸弹。国王杯中卡塞雷斯就已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他曾直接为阿奎罗送出单刀球,他也曾在与马洛卡的比赛中吃红牌送点球。小将维克托-桑切斯倒是能够客串右后卫和中后卫,但他本赛季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在B队效力,瓜迪奥拉敢给他投信任票吗?

相关新闻:
欧冠-小白补时绝杀 10人巴萨平切尔西进决赛
不满阿森纳无缘欧冠决赛 一狂热球迷上吊自尽
枪手半决赛魔咒继续 历史暗示曼联最终夺欧冠?
弗格森:切尔西进欧冠决赛 巴萨强大却有软肋
[视频]欧冠:巴萨人员危机 切尔西需要进球
[视频]欧冠-“枪手”火力十足 曼联“盾牌”坚固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