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零进球亦主宰比赛 欧冠数据竟超C罗两倍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8: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亨利的伤停给巴萨三叉戟攻击线制造了一个大窟窿。在斯坦福桥,埃托奥状态不佳,伊涅斯塔受制于身体劣势,临时换位的凯塔甚至连变线停球都出现多次失误。即便如此,出现在主场的切尔西依然延续着防守反击的战术安排。原因?巴萨还有梅西。结果呢?阿根廷人依然在比赛最后时刻用绝杀助攻将加泰罗尼亚人保送进了决赛。

  赛前,媒体普遍在切尔西对战巴萨的前瞻分析中,把梅西出道以来对战英超球队零进球作为蓝军占优的主要论据。但从阿根廷人两次和切尔西于淘汰赛遭遇的表现来看,无论在诺坎普还是斯坦福桥,小跳蚤都是伦敦球队上下挥之不去的最大阴影。05/06赛季的制造红牌自不必多说,单就今晚,阿根廷人9次过人尝试,8次成功——结合蓝军四处围堵和粗腿乱飞的防守,再观看这个过人数据统计,梅西哪里像是在客场比赛?

  兰帕德面对《世界新闻报》曾经强调,梅西是远超其他球员的世界最佳,也是一个能在瞬间爆发的天才,因此对他的防守必须竭尽全力。然而,蓝军队副还是高估了本队对巴萨10号的限制能力。在梅西超高的突破成功率背后,竟然整场比赛只留给了切尔西全队一次犯规机会。一方面,阿根廷人的位置相较第一回合更加机动,另一方面,欧冠客场的大场面再次激发了马拉多纳二世的“超能力”:阿什利-科尔在边路被多次打暴,而在中路,阿莱士找到了唯一的犯规“良机”,代价却是黄牌一张。

  如果只是过人,梅西或许还不能如兰帕德描述的那样“改变比赛进程”。在战略上,正是由于梅西威胁的存在,即便巴萨少一个人,切尔西仍旧不敢全线压上,而红蓝军团也在最后关头还保持着存在翻盘可能的心理暗示。也正是这种暗示让西班牙球队等来了最后绝杀,梅西送出的绝杀。第93分钟,埃托奥把阿尔维斯的传中点给阿根廷人,后者冷静回敲给后上的伊涅斯塔——于是,切尔西魂断蓝桥之余,梅西给所有预言其不进球巴萨就将淘汰的媒体送上了一记响亮耳光。

  巴塞罗那晋级决赛也将C罗和梅西之间谁是世界第一的争斗推上了高潮。葡萄牙人是去年的金球和世足的“双料”先生,但在这两个奖项评比的欧冠大舞台,梅西已经以8个进球5个助攻遥遥领先于4个进球2个助攻的C罗,更重要的是,少踢了173分钟的阿根廷人(747分钟)在效率上也已数倍于曼联7号(940分钟)。实际上,再算上联赛23个进球8次助攻对C罗的17球6助攻,梅西本赛季的强势无疑是全方位的。

  巴萨和曼联,梅西和C罗,在即将到来的罗马决赛中,不但最终出现了两位在联赛中遥遥领先的俱乐部对手,更有两位世界足坛排名前二的巨星。翻查近10年的欧冠决赛历史,出现如此名符其实的巅峰对决,恐怕还是头一遭。届时谁主沉浮,还将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欧冠-小白补时绝杀 10人巴萨平切尔西进决赛
不满阿森纳无缘欧冠决赛 一狂热球迷上吊自尽
枪手半决赛魔咒继续 历史暗示曼联最终夺欧冠?
弗格森:切尔西进欧冠决赛 巴萨强大却有软肋
[视频]欧冠:巴萨人员危机 切尔西需要进球
[视频]欧冠-“枪手”火力十足 曼联“盾牌”坚固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