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怡宁称喜欢日本人礼貌 让球对话曝光(图)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22: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横滨世乒赛的大幕已经落下,中国乒乓球队的再次用实力向世界证明,中国队的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然而在中国队取得骄人战绩的同时,作为中国乒乓球的掌门人的蔡振华却坦言自己非常的焦虑。

  “放水”对话曝光(国际乒联-张怡宁和多特比赛视频截图,25分钟左右)

  蔡振华的焦虑显然并非多余,中国队每每在大赛上这样的大包大揽金银牌确实限制了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而中国乒乓球队为了能够将比赛打得更具观赏性,也算煞费苦心,在此次横滨赛场上更不乏让球之类的举动出现。乒坛一姐张怡宁在4比0横扫匈牙利老将托特后,就曾经公开承认自己让分给对手。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通过官方网站的直播,很多人球迷听到了张怡宁与教练的一番“有趣”的对话:

  李隼:“你正常扣球啊。”

  张怡宁:“我怎么扣啊?”

  李隼:“你就够(球)一下,然后撇一下。”

  张怡宁解释:“撇什么,我怕她(托特)打不着,太短了。”随后张怡宁就笑意盈盈地弯下腰去收拾行李。

  李隼:“那你放两啊!”

  张怡宁:“我放两,我放了我肯定!我原来是想和她对拉来着。”

  在公开谈论让球的同时,还有很多细心的网友听到了张怡宁在比赛结束后与教练的对话中有骂人脏字出现。曾经在接受日本媒体访问的张怡宁坦言喜欢日本观众的礼貌,“其实来日本好多次了,挺喜欢日本队,城市干净整洁,而且大家都很有礼貌。”

  其实中国球员“不懂礼貌”一说,已经不止一次被大众批评。在此次世乒赛上,来自德国的新闻官轩斯女士就曾经发出过这样的感叹:“为什么中国队队员在发布会上动作那么多,那么不尊重人、不礼貌?”

  能让轩斯女士说出这番话确实事出有因,发布会现场张怡宁和郭跃一直低头盯着手机发短信,还有一些球员一会招呼工作人员帮忙拿水,一会拿出水瓶来兑饮料,一会做着各种怪表情,一会又交头接耳开着玩笑,甚至还有队员当众站起来提裤子!

  鉴于类似的问题经常会出现,就在世乒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向中国乒协发出一封“投诉信”,信中批评中国球员“职业素质与球队的成绩并不相称”。为此,中国乒乓球队内还专门开展了“整风运动”,让球员学习如何面对媒体。

  作为无数青少年的偶像、作为代表一个国家出赛的运动员,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对此举所带来的一些“严重”后果,估计张怡宁本人未曾考虑过。但不管怎样,这都说明她在待人接物等很多方面尚不成熟。而我们从张怡宁的身上也看到了部分运动员对体育精神理解不够、礼仪修养不足的问题。相关部门在追求运动成绩的同时,也应加强运动员礼仪和修养方面的培训。

 

相关链接:

[视频]横滨世乒赛中国队冠军之师胜利凯旋
09世乒赛落幕 乒联折腾十年我们却越来越强
[组图]世乒赛十大失意人:最遗憾之人在场外
世乒赛再次成为“内战” 不要让对手成为看客
击败常胜将军王励勤 王皓获世乒赛男单冠军
世乒赛之后 透析当今世界乒坛的格局走向
王皓首夺世乒赛男单桂冠 无机时代王者横空出世
09横滨世乒赛完美落幕 王皓男单称雄张怡宁封后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