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乒又被批做人素质低 白发老人竟为小国手捡球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5: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王皓和张怡宁分别夺得世乒赛男女单打的冠军,国乒再次包揽金牌,比赛画上句号。而昨日再度有现场记者批评一些队员素质低,与“金牌之师”不相称。

  男单1/4决赛3比4惜败于王励勤无缘半决赛后,陈玘将一肚子火发泄到了记者身上。“这场比赛挺可惜的,原本3比2领先,结果……”一位记者本打算安慰他,没想到陈玘却反问道,“怎么,要我说什么……你这是问句还是陈述句?”另一位记者问陈玘是否感觉到王励勤反手的进步,陈玘再度反问,“他有进步吗?我不知道啊,反正比赛中看不出来对方哪里有进步了。”一位女记者问:“我看你在第七局6比10落后时开始搏杀,并不保守啊?”陈玘说:“落后这么多还不搏,那什么时候搏啊?”气氛如此尴尬,现场采访实在无法再继续下去,只好作罢。

  被批的除了陈玘,还有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等小将。《解放日报》的一位老记者描述,女单1/8决赛,刘诗雯打败郭焱后离场,对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无动于衷,点头挥手等礼貌性的动作一概没有。而李晓霞和丁宁打完第四局,两人将手中的球拍往球台上一放,都没去捡地上的球,头发斑白的副裁判只好亲自将球捡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乒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专门给中国乒协发函指出,“中国球员职业素质与其成绩不相称,希望更加配合。”昨日,某门户网站上网友对这种现象的评论有2000多条,多达87.2%的网友认为“素质不行,金牌再多也无用。”

  世乒赛引发的忧虑还不止于此,昨日赴横滨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将研究拯救乒乓球运动的计划,“比赛打到第三天,我就开始觉得这个项目这样下去将会非常危险,现在开始需要加大帮助其他各国和地区的力度,只有最为核心的东西不能教给其他协会。”

 

相关链接:

09世乒赛落幕 乒联折腾十年我们却越来越强
[组图]世乒赛十大失意人:最遗憾之人在场外
世乒赛再次成为“内战” 不要让对手成为看客
击败常胜将军王励勤 王皓获世乒赛男单冠军
世乒赛之后 透析当今世界乒坛的格局走向
王皓首夺世乒赛男单桂冠 无机时代王者横空出世
09横滨世乒赛完美落幕 王皓男单称雄张怡宁封后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