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天王值1800万! 曼联怪杰望再造东亚奇迹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0: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虽然最后比分是3-1,但曼联与阿森纳的欧冠半决赛较量,在第二回合的前10分钟就分出胜负。韩国天王朴智星第8分钟的进球,让弗格森从座位上弹起,像个孩子一样尽情欢呼。而不远处,却是温格一张极为阴郁的脸,即使还有82分钟,他也好像看不到了希望。

  严格来说,曼联第1个进球的最大功臣应该是阿森纳左后卫吉布斯,若不是他出人意料的在禁区内摔倒,朴智星很难拿到如此轻易的单刀射门机会。不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安德森从后场长传反击,鲁尼在左边头球停球后分给后插上的C罗,C罗进入禁区下底传中,此刻朴智星已经从后场冲到阿森纳右路,在吉布斯摔倒时他立刻拿球,面对出击封堵的阿穆尼亚,非常冷静的把球打进。

  从这一个进球,或许就能看出弗格森青睐朴智星的原因。韩国天王的球风很“怪异”,90分钟比赛,韩国人跑动距离达到10687米,仅次于卡里克的10803米,排在曼联全队第2,全场两队的第3位。如此长的跑动距离,朴智星只完成了43次传球,位居全场球员的第8位,这意味着他的很多跑动都是无球跑动。

  从身体素质上来说,朴智星和其他亚洲球员并无太大区别,绝对速度和力量都不出色,在和欧、美、非洲的球员的对抗中更是难以占得上风,而技术环节来说,在高对抗的情况下,朴智星的能力也难以和细腻的欧美球员相比,本场比赛,朴智星传球成功率只有58%,排在本战所有出场球员的第23位,技术差距由此可见一斑。但朴智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跑不死”,这其实是东亚人吃苦耐劳精神的体现。当然,能跑不代表乱跑,韩国天王的无球跑动总是在机敏地寻找机会,为队友扯开空档。同时,在空档位置接球,在零对抗的情况下,朴智星的传球精度会得到提升。可以说,朴智星深得跑动之妙,这也为其他东亚球员立足高水平联赛树立了另一个模板。中田英寿和中村俊辅的风格难以复制,而朴智星的跑动则可学。

  对阿森纳,弗格森的前场三叉戟有很多选择,在鲁尼、C罗铁定首发的情况下,他还可以选择技术更好的特维斯、贝巴或者吉格斯,但苏格兰人把机会给了朴智星,他对韩国人的定义也非常清楚:“朴智星很聪明,他知道什么时候启动,他也知道哪里有空间。”他需要朴智星用跑动来给C罗、鲁尼创造空间,韩国飞翼显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第61分钟,朴智星后场接到C罗传球,在中圈弧豪不拖泥带水的一脚近20米的直塞,将球准确的交给前场插上的鲁尼,最后由鲁尼助攻C罗破门。这次快速反击犹如教科书般精准,每个环节都处理得很好。但在朴智星传球前,他身旁并没有紧逼的阿森纳球员,可以继续盘带,可朴智星却选择在最佳时机传球,不拖延反击速度。

  4月19日足总杯半决赛,首发出场的朴智星中途被斯科尔斯换下,直到上周末客战米堡,朴智星才再次得到亮相机会。弗格森近2周不让朴智星上场,不是状态原因,而是因为韩国人期间回到亚洲踢了2场国家队比赛,弗格森必须让他得到休息。结果朴智星一在河畔球场复出,就用1次射门打进1球。3天后,弗格森又让朴智星首发,韩国人不负众望,2次射门1个进球,还有第61分钟妙传鲁尼,即便将他与C罗并列曼联晋级最大功臣,也豪不为过。

  2004-05赛季朴智星的加盟,只花了曼联400万镑。而如今4年过去,德国《转会市场》对朴智星的身价评估已经达到1200万镑(1800万美元)。亚洲球员的身价纪录迄今仍由从罗马转会帕尔马的中田英寿保持,但如果给朴智星一个转会的机会,他要打破2700万美元的纪录也绝非没有可能。

相关新闻:

曼联自造左倾梅西 红魔10号巴萨10号谁更经典
曼联称霸铁律令欧洲无奈 巴萨蓝军早输掉一阵
曼联比阿森纳强多少 红魔板凳上还坐着7600万
曼联这张红牌该不该得 失重臣弗格森决赛用谁
穆里尼奥:切尔西世界第一 曼联进决赛也没用
[组图]曼联3-1阿森纳晋级 C罗2射1传造世界波
曼联怪杰4年价翻3倍 创史一战挑战亚洲纪录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