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场不败神话3分钟破灭 阿森纳连续4年0冠军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09: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即便首回合0-1失利,但阿森纳主帅温格并不认为枪手是好欺负的,尤其是温格手中握有自2004年4月起5年24场欧冠主场不败的王牌:“我们会大打进攻足球,因为这是在我们的主场。但没想到温格的如意算盘比赛一开始就打了空,第8分钟,朴智星捡吉布斯失误破门;第11分钟,C罗打出任意球世界波。3分钟内,5年24场主场不败的神话破门。

  也许有人会有疑问,为什么11分钟才2球落后就断定阿森纳肯定会败北?后面还有80分钟的时间等待阿森纳创造奇迹。但从另一个数据分析完全可以得知,本场比赛仅仅进行了10分钟其实就已经宣告结束:在阿森纳55场主场击败曼联的比赛中,阿森纳打进3球队比赛很少,甚至有6个1-0获胜。大比分战胜曼联的年代还要追溯到枪手统治英伦的上世纪30、40年代,近7个赛季以来阿森纳在主场对曼联从未打进过2球以上。且曼联在领先阿森纳的情况下近20年从未让对手连追2球,众多数据一环套一环,足以证明本场比赛仅仅11分钟阿森纳就已崩盘。

  自2004年4月欧冠1/4决赛主场1-2不敌切尔西后,阿森纳已经保持了海布里-酋长球场24场不败,且上一次在主场丢球还是上赛季1/4决赛库伊特的进球,毫无疑问,阿森纳的主场对于所有的欧战对手来说是个“魔鬼客场”。但没想到,当阿森纳坐拥魔鬼客场面对“魔”性十足的曼联时却落得如此凄惨下场。

  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阿森纳还延续了几项尴尬纪录:首回合0-1客场落败的比赛最终无法晋级;半决赛逢曼联无法晋级。当然,还有再一次迎来四大皆空的赛季。

  78-79赛季,阿森纳在联盟杯第3轮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首回合0-1客场不敌对手最终落败;81-82赛季联盟杯第二轮同样首回合0-1不敌温特斯拉格最终出局。还有97-98赛季联盟杯首轮对萨洛尼卡同样如此。今天是阿森纳第二次在冠军联赛中首回合0-1客场落败最终出局,上一次是在06-07赛季,阿森纳客场0-1,主场1-1惨遭淘汰。

  而在82-83赛季联赛杯半决赛中曼联曾双杀阿森纳,在82-83、98-99、03-04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中,阿森纳同样从来没有赢过曼联。今天的比赛是两队在欧冠历史上的首次交锋,阿森纳依旧延续着半决赛难胜曼联的尴尬。

  今天比赛过后,阿森纳又结束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自04-05赛季足总杯夺冠后,阿森纳接下来4个赛季颗粒无收。对于温格来说,如今没有什么比重头再来更为实际的说辞了,不过相信凭借着阿森纳青年军如此迅猛的成长速度,未来总有一天枪手会完成对英超乃至欧洲赛场的统治,正如温格所说:“这些年轻人的未来无可限量,对他们你需要耐心,也许有一天,他们就会一飞冲天。”

相关新闻:

[组图]曼联3-1阿森纳晋级 C罗2射1传造世界波
曼联怪杰4年价翻3倍 创史一战挑战亚洲纪录
曼联2年2进决赛创英超历史 一魔咒暗示必夺冠
曼联出价求购里贝里 7000万欧元天价将创新纪录
巴萨欲与重伤悍将续约 恐花3000万挖角曼联铁闸
25球C罗力撑曼联逼近4冠 世界第一还有谁不服?
[视频]欧冠:曼联3-1击败阿森纳进军罗马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