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难破欧战17年恐怖魔咒 一战堪称耻辱之最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07: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主场1比3惨败于曼联,阿森纳在自家万千球迷呐喊声下输得体无完肤,酋长球场投入使用以来最重要的一场对决演化为一出耻辱性的悲剧。相比于去年在安菲尔德饮恨出局、07年在主场被埃因霍温淘汰、06年的欧冠决赛与奖杯擦肩而过、03/04联赛不败赛季被切尔西砍杀、99/00赛季联盟杯决赛被土耳其球队击败,这场输给曼联的比赛恐怕是最无奈也是最令人伤心的。

  时间拨转到1999-2000赛季,温格率领的阿森纳在欧冠小组赛中排名落后巴萨与佛罗伦萨无缘淘汰赛阶段比赛,中途转战联盟杯。在联盟杯中,枪手充分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先后以5比1大胜拉科,4比2大胜不莱梅挺进决赛。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决赛中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土耳其球队加拉塔萨雷,阿森纳始终无法敲开对手的城门,闷战120分钟0-0,点球决战苏克维埃拉先后罚失,对方4罚4中锁定冠军,温格与自己眼看到手的欧战奖杯失之交臂。

  2003-2004赛季,当时的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一统天下,不败夺冠创造历史。但到了欧冠赛场,唯美漂亮的枪手却始终无法取得突破。这个赛季他们在淘汰赛首轮总比分5比2击败塞尔塔晋级八强,遇到了伦敦老对手切尔西。首回合在客场1比1战平,可惜回到主场被切尔西攻入两球,1比2折戟,温格的战术打法始终没能适应欧冠的淘汰赛制。

  2005-2006赛季,阿森纳以低调的姿态出现在欧洲赛场。温格变阵451取得不错的效果,一路斩杀皇马尤文冲入决赛。在法国的巴黎,等待枪手的是小罗率领的梦幻巴萨。时运不济,命途多舛!比赛刚刚开始18分钟,门将莱曼禁区外扑倒埃托奥被处以极刑红牌罚下,少一人作战的阿森纳虽在上半场由亨利助攻坎贝尔打进一球,但在下半场巴萨的猛攻下,枪手终于连失两球惨遭逆转。难以言表,拼尽全力的亨利眼中写满了无奈。

  回到今天的比赛,欧冠半决赛阿森纳VS曼联。不用多说这是一场自06年巴黎的决赛以来阿森纳一场最为重大的比赛,对于很多年轻球员来说,这肯定也将是头一次看到看台上漫山遍野的红旗飘扬,听闻到球迷歇斯底里的呐喊助威,一切都在透露着同一个信息:这场比赛意义非凡。但却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很难想象,开场10分钟就连丢两球,阿森纳跌向万劫不复的深渊,随后更是0-3落后,仅在快要完场时打进点球挽回一丝早已不再重要的尊严。未来能否抹杀耻辱?

  阿森纳本赛季此前的欧冠主场比赛4胜1平,未失一球,这也是球迷的信心来源。可惜这样的记录被C罗轻而易举攻破,欧冠主场24场不败也戛然而止。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阿森纳的欧冠追逐之梦依然遥远。

  自从92年以来,阿森纳在欧冠联赛中只要输掉淘汰赛的第一回合,还从来没有过翻盘晋级的记录,而在俱乐部整个欧战历史上,首回合0比1失利的5次对决中最终只赢了一次。06-07赛季的欧冠淘汰赛首轮,枪手客场0比1输给埃因霍温,回到主场被1比1逼平,当时中国球员孙祥跟着埃因霍温风光了一次,给阿森纳一道深烈的伤疤。不能翻盘的魔咒今天再次显灵,不停在同一个门槛跌倒的阿森纳何时才能证明自己。

  附:阿森纳近十年欧战战绩

  

98/99 小组赛 未出线
99/00 小组赛未出线 联盟杯决赛点球1-4负加拉塔萨雷
00/01 8强 被瓦伦西亚淘汰
01/02 小组赛 未出线
02/03 小组赛 未出线
03/04 8 强 被切尔西淘汰
04/05 16强 被拜仁淘汰
05/06 亚军 惜败于巴萨
06/07 16强 被埃因霍温淘汰
07/08 8 强 被利物浦淘汰
08/09 4 强 惨败于曼联

 

相关新闻:

阿森纳VS曼联评分:C罗冠绝全场 枪手飞翼最低
欧冠-C罗梅开二度 10人曼联3-1阿森纳进决赛
曼联核心恢复训练 地球最强双中卫可战阿森纳
[组图]阿森纳新臣PK旧将 枪手NBA股东现身球场
英超-沙皇助攻兼造红牌 阿森纳3-0锁定前四
阿森纳vs朴茨茅斯首发:温格雪藏旗帜待曼联
[视频]世界足坛劲旅歌曲欣赏:阿森纳队歌
温格:英格兰门将皆水货 阿森纳一人可补软肋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