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王皓4-1力擒小将马龙 首度闯入男单决赛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8: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展开激战,头号种子王皓迎战队友马龙,结果王皓最终以4-1力克对手,首度晋级世乒赛男单决赛,明天将与马琳和王励勤之间的胜者争夺男单冠军。   

    身居1/4区的头号种子王皓在本届世乒赛单打比赛中,先后战胜了中国香港的江天一、日本选手吉田海伟等强敌杀进四强。马龙被刘国梁称为“新生代的最大希望,坐镇男单2/4区的“希望之星”先后淘汰了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和丹麦名将梅兹等强手晋级四强。

  王皓在两人以往的交锋记录以8胜5负占据优势,不过,两人在最近的一次大赛中交手是在09年初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马龙战胜了王皓。同时这场比赛也被称为2012年领军人之争。

  首局比赛开场后,马龙迅速进入比赛角色,开局加紧攻势以2-0占据领先,随后王皓提拉打空,开局0-3处于落后,王皓随后展开反击紧追比分,马龙回球下网和提拉失误连丢两分,再加上王皓侧身攻直线得分,王皓迅速将比分追成3-4,在队友的咄咄逼人下,马龙则不为所动继续加紧攻势,以9-7重新确立领先优势,两人在随后段争夺的十分激烈,在战至10平后,王皓正手突击和摆短反拉连得两分,以12-10反败为胜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伊始,马龙发球后抢攻拿下本局第一分,王皓急于求成上手后显得稍显急躁,马龙开局以3-0再度占据先机,马龙正手攻球出界、王皓直板横打得分,调整状态加强了进攻成功率的王皓,并利用抢攻连续追分,将比分成功反超,马龙主动失误开始增多,王皓随后再不给队友任何翻盘的机会,乘胜追击以11-8再胜,大比分2-0领先队友。

  第三局王皓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开局占据领先后,王皓打得更加得心应手,迅速以8-5扩大领先优势,马龙形势告急,却表现得异常积极主动,连取3分将比分追成8平,关键时刻马龙回球下网送给对手1分、王皓挑斜线空挡再得1分,以10-8获得局点,马龙形势告急却不为所动,连取4分以12-10逆转赢下第三局,大比分追成1-2。

  第四局马龙抢抓开局十分奏效,以5-0取得梦幻开局,马龙正手回击出界,王皓得到本局第一分,王皓形势危及反而打得更加果敢,将比分追成3-6,随后马龙被裁判判罚发球违例后,心态有所波动,王皓自然不会错过这一千载良机,连取3分将比分追成6平,两人随即进入拉锯战,战至8平后,王皓连续摆短和正手斜线各得一分,以10-8率先拿到局点,随后乘胜追击以11-9再下一城,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经过开局短暂的胶着,战至5平后,马龙正手拉斜线得分,以6-5超出,随后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王皓主动停止击打,裁判判罚马龙得分,不过马龙主动提出球的确擦网,裁判改判为重发,关键时刻王皓凭借一个擦边得分将比分扳成9平,随后士气大振的王皓连得两分,以11-9胜出锁定胜局。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