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8: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王励勤获胜后握拳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展开激战,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对决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上演巅峰对决,结果王励勤苦战七局以4-3险胜对手,重演了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决赛的神奇一幕,明天王励勤将和王皓争夺本届比赛男单冠军。

  在夺得男单冠军的次数上,王励勤与庄则栋共享三夺冠军的纪录。如果王励勤这次再能夺得单打冠军,则将创造中国选手夺冠次数之最。29岁的马琳也已经参加过五届世乒赛单打比赛,却没能一次问鼎世乒赛男单冠军,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如愿 摘得男单金牌,马琳成为孔令辉、刘国梁之后,中国的第三位男单“大满贯”得主,仅剩下一个世乒赛男单锦标。

  身处3/4区的老将王励勤在本次世乒赛单打比赛中表现稳定,在前三轮中先后击败波兰的丹尼尔和日本的松平贤二,法国选手马滕特,1/8决赛王励勤4-2力克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八强战“大力”苦战七局险胜陈玘。位居4/4区的马琳在晋级路上同样布满荆棘,顺利通过前三轮后,1/8决赛遭遇日本90后新星松平健太的顽强阻击,鏖战七局才涉险过关,随后4-2险胜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进入四强。“王马”在大赛中共交手21次,马琳以11胜10负占据微弱优势,不过在最近7次交手中,马琳以6胜1负占得绝对优势。

  第一局马琳接发球拉斜线得到第一分,马琳拉斜线出界,两人战成1平,两人在随后段争夺的十分激烈,经过短暂的胶着战至3平后,王励勤接连得到5分后,以8-3一举确立领先优势,马琳落后过多陷入绝境,王励勤一鼓作气以11-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王励勤回球擦网出界先丢一分,马琳打空挡得手和接发球后挑球得分,开局以3-0占据领先,王励勤僵持球提拉控制的十分得力,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近,两人在随后段争夺的十分激烈,比分从5平一直拉锯战至10平,随后两人的争夺已经步入白热化,双方经过多次互破局点后,马琳顶住压力以14-12追回一局。

  第三局初始马琳抢攻出界率先丢分,随后正手攻击直线将比分追成1平,随后双方各得1分战成2平,马琳利用接发球后挑球和搓球摆短连得2分,将比分以4-2超出,王励勤抖擞精神迅速将比分迎头赶上,随后阶段两人的争夺愈加激烈,比分激战至9平后,王励勤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赢下第三局,大比分2-1再度超出。

  第四局王励勤反手弹球出界、马琳发球后反手拉直线得分,开局以2-0占先,王励勤失误开始增多,马琳乘机将比分扩大为4-1,王励勤并未受到不利局势的影响很快调整了状态,此后凭借有力的进攻果断的抢攻,开始极力反击,并将比分追至6-7,不过马琳很快稳住局势,王励勤反手出界后,马琳以11-7赢下第四局,双方前四局战成2平。

  第五局两人争夺的依然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战成7平,随后一球双方展开精彩的斜线对拉,马琳最后拉球下网,王励勤8-7超出,随后“大力”再接再厉,一个反手直线漂亮的攻到马琳空挡得分后,以10-8获得局点,马琳侧身抢攻破掉对手一个局点,王励勤随即以近台进攻得手,以11-9赢下关键的第五局,总比分3-2再度超出。

  第六局王励勤接发球后率先提拉得分,马琳迅速调整战术,并收效颇佳连得6分,以6-1迅速确立优势,王励勤陷入被动,落后过多追分已经乏术,马琳则加紧攻势以11-6赢下这一局,双方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两个人的争夺已经到达最高潮,马琳开局4-2领先后,王励勤立即展开反攻,连得4分以6-4反超,王励勤接发球连续两次抢攻下网,双方战成6平,关键时刻王励勤突然爆发、马琳正手提拉失误、王励勤侧身直线得分后以8-6超出,随后一鼓作气“大力”以11-6赢下决胜局。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