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跃4-1力克李晓霞 二度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6: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半决赛第二场在日本横滨体育馆继续厮杀,萨格勒布世乒赛颠峰战再次上演,结果卫冕冠军郭跃4-1(11-8,11-5,10-12,11-5,11-9)力克李晓霞,挺进决赛与张怡宁争冠。

  2007年5月26日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决赛,李晓霞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被郭跃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4不敌郭跃,与个人职业生涯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擦肩而过。错失世界冠军的同时,李晓霞也在中国女单未来一姐的争夺中落得下风,这场失利还让她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本次比赛李晓霞卷土重来,郭跃能否顶住压力创造该项赛事的两连冠将是一大看点。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两人7次交锋,李晓霞5胜2负。

  开赛伊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前四个回合双方战成2-2。此后郭跃弹击对方反手,很快就以6-4取得领先,两分的优势一直扩大到8-6,这时郭跃吃了一个下网球,球拍脱手丢到了对方球台,不过局面依然是郭跃占据主动,后半程她连得三分以11-8先胜。

  第二局郭跃继续牢制对手,开场就以3-0领先。李晓霞显得有些着急,两次无谓失误帮助对方以5-1继续领跑。中局李晓霞仍然找到不有效的进攻办法,郭跃抓住机会以7-1遥遥领先。前三板处于劣势的李晓霞还是慢了半拍,结果郭跃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斗智斗勇,场上比分由2-2演变为4-4,李晓霞信心不足喃喃自语,郭跃连续得分以8-5再次拿到主动权。后半程李晓霞顶住压力,追至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扳回一局。

  第四局郭跃开场不错以5-1领先,被动中的李晓霞采取搏杀战术,场上比分变为5-6。虽然李晓霞追回几分,但是在关键分的处理还是显得不够自信,最终郭跃以11-5将局分改写为3-1。第五局李晓霞仍然没有解决正手失误的问题,这时的郭跃也求胜心切,她在4-1领先后被对方以7-6反超,最终郭跃终于熬过难关,凭借李晓霞的一记滚网出界,郭跃11-9结束战斗,从而4-1淘汰对手挺进决赛。

相关新闻:

[视频]世乒赛:男女单打 中国队包揽四强
郭跃4-1完胜冯天薇 国乒包揽女单四强提前夺冠
[视频]世乒赛女单1/4决赛:郭跃VS冯天薇
综述:首金悬念揭晓 中国男女单包揽四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