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张怡宁轻取日本小将 4-1石川佳纯进4强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18: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第50届横滨世乒赛继续进行,女子单打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张怡宁牢牢控制比赛主动权,她以4比1击败日本的石川佳纯跻身半决赛。

  张怡宁开场后一改以往的慢热,她积极抢攻很快以4比2领先。双方各得两分后,张怡宁开始发挥相持能力强的优势,她连得4分以10比4拿到局点。张怡宁正手反拉得分,11比4,她先下一城。第二局的3平后石川佳纯连得两分取得领先,双方各得几分,张怡宁正手拉球出界,10比6,石川佳纯拿到局点。张怡宁追回1分后,石川佳纯反手快变斜线得分,11比7,她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张怡宁以3比0开局,石川佳纯扳回1分,张怡宁用回球的变化来控制对手,她连得5分以9比1领先。石川佳纯反手回球下网,10比2,张怡宁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张怡宁正手抢一板得分,11比4,张怡宁以2比1再次领先。张怡宁第四局继续用回球的落点变化调动对手,她一路领先以10比4领先,随着正手拉球得分,11比4,张怡宁再胜一局以3比1领先。

  没有退路的石川佳纯在第五局开始后采取搏杀,她很快以3比1领先,张怡宁连追两分扳为3平。4平后石川佳纯连得两分再次拉开差距,张怡宁并不慌乱,她连追3分以7比6反超,石川佳纯请求暂停。张怡宁暂停后连续用正手进攻压制对手得分,石川佳纯发球也出现失误,张怡宁以9比6领先。双方对拉相持时张怡宁正手拉斜线得分,10比6,她拿到赛点。石川佳纯正手拉对角救回1分,张怡宁连续三板正手拉对角终于得分,11比7,张怡宁拿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半决赛中张怡宁将迎战队友刘诗雯。

  (Chimera)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