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 希金斯表现令奥沙利文汗颜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1点30分,08/09赛季斯诺克排名赛最后一站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最终17-13击败马克-艾伦晋级决赛。这场比赛之后希金斯将稳稳锁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奥沙利文的这一排名仅是第三位,这也足以证明,苏格兰白巫师才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选手。

  截止到希金斯打进半决赛,目前他的08/09单赛季世界排名稳居第一位,总积分为27400,领先第二名的卡特3300分。如果希金斯在接下来的决赛中荣获冠军,他的单赛季积分将达到31000分,这一分数将保证他的排名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即便只是获得亚军,希金斯也将获得29000名,能对他造成冲击的墨菲和罗伯逊目前各积21875分和22825,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在获得冠军之后才能再得3600分,对希金斯均构不成威胁。因此说,希金斯本赛季的单赛季排名稳居世界第一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希金斯的这些积分都是如何获得的。本赛季排名赛首站北爱尔兰杯中,希金斯杀进四强后4-6不敌老将哈罗德,根据积分规则,像北爱杯这样的普通排名赛,任何一名选手晋级四强都将获得3200分。第二站上海大师赛中希金斯状态稍显低迷,第二轮便被瑞恩-戴淘汰,因此根据规则他只能获得1900分。第三站皇家钟表大奖赛上,希金斯一路挺进决赛并最终荣获冠军,这样以来希金斯就得到了6250分,因为大奖赛作为历史较为悠久的赛事,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1.25倍。

  排名赛第四站巴林锦标赛,希金斯因为有联盟杯比赛任务无奈放弃参赛,根据积分规则,种子选手如果放弃参赛将不能获得任何积分。第五站英国锦标赛上希金斯晋级八强后以7-9输给马奎尔,因为英锦赛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1.5倍,因此希金斯获得了3750分。第六站威尔士公开赛上希金斯仅是打进第二轮,所以只得到了1900分。第七站中国公开赛上希金斯杀进决赛后8-10不敌艾伯顿,但也获得了4000分。最后一站也就是现在的世锦赛上,希金斯已经晋级决赛,因为世锦赛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两倍,所以他将至少获得8000分。

  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另一项排名也就是世界临时排名中希金斯位列第五,仅落后排名第四位的卡特300分,如今希金斯成功杀进决赛将至少再获得1600分,再加上07/08赛季希金斯仅是打进第二轮,而卡特则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减去卡特上赛季的积分之后,希金斯肯定会将其超越年终排名至少锁定第四位。

相关新闻:

成功晋级难掩两大软肋 希金斯已为决赛埋下炸弹
希金斯一人扛起70后大旗 中生代之王者非他莫属
希金斯:墨菲是冠军级的选手 决赛18-17不意外
世锦赛墨菲有惊无险胜罗伯逊 将与希金斯争冠
斯诺克世锦赛希金斯扼杀艾伦反攻 晋级决赛
世锦赛-希金斯17-13艾伦 决赛将与05年王者争冠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