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功晋级难掩两大软肋 希金斯已为决赛埋下炸弹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希金斯晋级决赛很开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1点30分,08/09赛季斯诺克排名赛最后一站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最终17-13击败马克-艾伦晋级决赛。尽管本场比赛希金斯最终获胜,但其在比赛中的表现却算不上尽善尽美,半决赛后两个阶段频繁的失误和不够稳定的状态着实让我们为他接下来的决赛捏了一把汗。

  我们都还记得四月份左右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希金斯的表现不可谓不强势,他首轮比赛中在0-4落后汉密尔顿的情况下连扳五局强势逆转对手获胜,在此之后希金斯先后击败田鹏飞、奥沙利文、瑞恩-戴挺进决赛,一路高歌猛进的势头似乎让我们早早便确信,他将在北京赢得本赛季第二个排名赛冠军。然而决赛中希金斯的表现却让人们有些失望,面对状态江河日下的艾伯顿,他此前良好的状态突然消失,决赛中不仅失误频频,而且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心态也显得有些急躁,最终以8-10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本届世锦赛上希金斯前三轮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在第二、第三轮面对两位80后高手柯普和塞尔比时,他两度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局势下顽强逆转对手,最终笑傲决胜局赢得晋级机会。可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希金斯的表现却远没有此前三轮那般强势。世锦赛半决赛是采取33局17胜制,共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前两个阶段的希金斯不仅火力凶猛三度完成破百,而且在关键机会把握上能力突出,每每在获得上手机会后一杆制胜,以总比分13-3的巨大优势进入第三阶段比赛。

  第四阶段比赛中希金斯的状态犹如中国空开赛决赛的翻版,不仅失误次数增多,也显得顾虑过多。这一阶段的八局比赛他仅赢下了两局,无奈让对手马克-艾伦将比赛拖入了第四阶段。第四阶段前三局比赛中希金斯单单是低级失误就出现了五次,这也使得对手顺利连扳三局。从第二阶段总比分领先十局,到此时仅领先三局,我们可以说,艾伦的强势表现大多是拜希金斯失误所赐。虽然第六局比赛希金斯获胜并以总比分17-13击败对手晋级,但他这一局在单杆得到60分又一次出现失误,如果不是艾伦随后单杆44分也出现失误,希金斯也许还要再苦战几局。

  接下来决赛中希金斯的对手将会是实力远在艾伦之上的墨菲或罗伯逊,相对于从未获得过排名赛冠军的艾伦,墨菲和罗伯逊都已经是三站排名赛冠军得主,他们的进攻和防守技术都非常均衡,大赛经验丰富,并且竞技状态又都处于巅峰期,因此说,希金斯如果不能在决赛中及时调整状态、减少失误,要想在克鲁斯堡第三次登顶难度着实不小。

相关新闻:

希金斯一人扛起70后大旗 中生代之王者非他莫属
希金斯:墨菲是冠军级的选手 决赛18-17不意外
世锦赛墨菲有惊无险胜罗伯逊 将与希金斯争冠
斯诺克世锦赛希金斯扼杀艾伦反攻 晋级决赛
世锦赛-希金斯17-13艾伦 决赛将与05年王者争冠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