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麦火箭对湖人四大利器 钢铁防守成其最大法宝

 

CCTV.com  2009年05月02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体育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 没有麦迪,没有阿尔斯通,火箭还是在姚明等人的率领下,打破12年魔咒,成功晋级季后赛次轮,他们的对手将是湖人队,美国著名篮球网站《Hoopshype》专家埃迪-约翰逊由此总结出无麦时代,火箭队对付湖人四大利器。

  利器一:配合默契

  麦迪在场的时候,他出手多,命中率又不高,所以往往妨碍火箭队其他球员,比如说姚明的发挥。而当麦迪不在的时候,火箭队其他球员很好共存,他们赢球更多靠团队力量,而不是一个人的超常发挥,这将会在次轮给湖人造成极大的麻烦。

  利器二:钢铁防守

  阿泰斯特是一个好的防守者,当他一对一面对任何人的时候,不需要对手协防,这就允许火箭队其他队员可以腾出手来协防其他球员。比如在面对湖人队的时候,在阿泰斯特防守科比的背景下,火箭队就可以从容包夹加索尔和拜纳姆。

  利器三:导球顺畅

  当麦迪在场的时候,球都控制在他手里,火箭队往往形成一个人打,四个人看的尴尬场面,这往往会妨碍火箭队球的运转,也不利于调动火箭队其他球员的积极性。而在麦迪缺阵之后,火箭队球运转更为流畅,如果不是对方防守严密,球总能传到姚明手上。

  利器四:进攻合理

  以攻代防,因为火箭队得分平衡,所以他们可以把更多精力集中在防守上。在对阵开拓者的首轮比赛中,火箭队一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斯科拉场均得到17分,沃弗尔等人也有出色的表现,而即便姚明出手出手次数不多,也是因为对手的重点照顾。这将给湖人队造成极大麻烦。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