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乒赛-许昕横扫对手获单打首胜 第2轮将遭恶战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14: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09年世乒赛单打正赛在横滨拉开大幕,在男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许昕以4-0(11-4,11-7,11-9,11-7)击败来自泰国的对手萨古安辛,轻松晋级第二轮。他下轮的对手是新加坡名将高宁。

  许昕目前世界排名第54,是中国乒乓球队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2009年在斯洛文尼亚、丹麦和卡塔尔公开赛上,他都拿到了双打的冠军。在本届世乒赛上,他颇为引人瞩目,因为在国乒中只有他一人是身兼单打、双打和混双三项比赛的选手。刘国梁教练在来横滨之前也毫不讳言本次比赛是对许昕等年轻选手的重点培养。

  今天许昕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萨古安辛,最新世界排名是252,可以说与许昕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一点在比赛中也体现了出来。

  在第一局,面对自己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场单打,小将许昕并没有显得很紧张,进入状态比较快,很快以11-4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对手依然未能对许昕的特点有所抑制,11-7,许昕又拿下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对手熟悉了许昕之后,打法有所调整,双方在比分上也开始纠缠在一起,但是实力不俗的许昕还是以11-9拿了下来,没有给对手机会。第四局,背水一战的对手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对付这位年轻的中国小将,以7-11败下阵来。

  这样许昕以4-0轻松获得了自己在横滨世乒赛上的第一场单打胜利,这也是他的第一场世锦赛单打胜利,四局比分分别是11-4,11-7,11-9,11-7。他下轮的对手高宁是新加坡名将,目前世界排名第25,许昕与他遭遇必将是一场恶战。

 

相关链接:

世乒赛姚彦爆冷首轮出局 孔门弟子3-4韩国黑马
世乒赛郭跃李晓霞兵不血刃 女单7人首轮6人晋级
世乒赛马琳连丢2局如梦方醒 两个11-2终显实力
世乒赛郭焱四局仅让对手得6分 丁宁一局未失
[视频]世乒赛第一轮 松平健太-卡拉卡塞维奇
世乒赛王励勤马龙双双4-0告捷 张超丢第一局
[视频]第50届世乒赛男单第一轮 李镇权-梅兹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