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北石家庄自驾游"五一"日照游记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09: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长假的第一个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前晚的一阵春雨将树木洗染得分外翠绿。我们的山东日照之行,就在这样的怡人景色中开始了。 本次活动共由6辆车组成:领驭2辆,凯越2辆,海马323和标致307各1辆,6家共17人。

  日照是近几年兴起的旅游热点,网上反映都不错,尤其是日照沿海的一些渔村,开发民俗旅游,搞得很有特色。这次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日照离海最近的渔村—任家台村。此前,经过充分的准备,已提前定好了渔家(日照任家台好心情渔家风情旅馆的客房。

  此次休闲之旅,主要是缓解紧张工作带来的疲惫,放松心情,体验渔家的生活,远离恶俗的景点和喧嚣的人群。我们的口号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打牌打到手发酸。

  早晨7:15,车队从北院出发了。石家庄到日照的路非常好走,全程高速,沿途经京珠高速、青银高速、京沪高速、日东高速,下高速后可直接抵达海边,全程约600公里,是较适合自驾游的一条路线

  这次活动,车队的装备又有了改进,除每车配备手台外,有3辆车还配备了GPS导航,为车队的行进方向和路线提供实时支持。

  长假的第一天,高速路上的出游车辆很多,车速一直快不起来。转入青银高速后,车辆渐少,车速渐渐提到了140。近2小时后,车队进入山东界,河北段交费35。

  在京沪高速上行驶到济南黄河大桥时,车流出现拥堵,主要是不少的外地车行至黄河大桥时,违规停车拍照。我们路过时,正巧遇到了一起车祸,一辆京牌golf与一辆河南牌照的夏利追尾,夏利的PP撞得挺惨。事故的起因估计是golf只顾看桥下的黄河了,结果自己和前车Kiss了一下。

  经过济南后,高速路变为三幅,但各种车辆也较多,大家通过手台不断通报路况,遇到测速探头提早减速。行至泰安,路程已走了一半。在泰安服务区进行休整时发现山东境内尚无乙醇汽油,没办法,只能入乡随俗,补充至满格。由于泰安服务区人满为患,大家商议后,决定改变原定的吃饭计划,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继续出发。

  驶出泰安不久,高速公路按京福、京沪两个方向一分为二,我们向东南,沿京沪高速过蒙阴、临沂,快到竹园立交时,碰到第二次车祸,堵车近半小时。经过车祸现场时,没看到事故车,只见到撞烂的护栏和遍地的货物。

  在竹园转入日东高速后车队一直向东,下午3点多,在距离日照约70公里的莒县服务区,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休整,并联系渔家的邓经理,告知其准备晚饭。

   3点半,我们终于看到了日东高速的终点—日照收费站,山东全段共交费190。

    按照GPS的导航指示,车队出高速后不久左转日照北路,北行至海曲东路(此路为日照的繁华商业区,相当于石家庄的中山路)后一直东行。沿途看到了肯德基的招牌,孩子们直喊饿。

    越往海边走,日照的城区越漂亮,道路宽阔,两边是大片的别墅群或高档小区,海曲东路的尽头就是万平口景区,目前正在修跨海大桥,交通很乱,车队小心地通过后,向北驶入碧海路,沿海滨向目的地驶去。

  日照海滨一带的渔村都已开发成家庭旅馆区,我们选择的是最北端的任家台村,入住日照任家台好心情渔家风情旅馆.

  从万平口景区向北,一路经过第三浴场、海洋馆、桃花岛等景区。碧海路上车流量很大,大部分都是外地牌照,以苏、豫、京居多,山东本省的车也不少,因为日照地处鲁南,江苏、河南都与其相距不远,因此各地来的自驾车都有,不像北戴河,简直就是北京的一个区了。

   任家台村的家庭旅馆是村里统一规划改造的,布局整齐,远远望去,一排排的渔家小院,炊烟袅袅,让人感受到回到家的温暖。

  住进“好心情渔家”,热情的房东大娘端来了茶水。大家一边休息,一边好奇地打量着小院。小院三面是客房,另一面是厨房,中间围着的小院天井中放着4张餐桌,靠墙摆放着电视。客房很舒适,也很温馨.一分配房间时,有人提出自由组合的主意,吓了大家一跳,后来人家解释,是说同性之间互相组合,原来如彼,虚惊一场。

  最后经大家讨论后,本着“既要尽情发挥、又不影响他人休息”的原则,包了三个4人间,一个大一点的客房(主要为打牌方便)。孩子们更高兴,非要挤到一个房间住。

  晚饭很丰盛,鲳鱼、扇贝、花蛤、鱿鱼、红头鱼、海蘑菇等各种海货一应俱全。啥也别说了,先招呼吧,拿出上好的白酒,大家推杯换盏,不亦乐乎。不大的工夫,桌面就被扫荡一空,好在馒头、米饭管够,大家的胃口好象从来没这么好过(去年去栾城摘草莓吃大锅菜时情况与此类似)。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