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乒世乒之路自单打起步 刘国梁点出取胜之匙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21: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华奥星空横滨4月29日电  尽管比赛已经开打两天,但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而言,50届世乒赛从明天才真正拉开帷幕。“我也会在明天痊愈,比赛越到关键时刻,我的精神状态越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笑着说道。

  横滨世乒赛于28日进入比赛日,但前两日是资格赛和混双第一轮。中国队25名选手中没有一人需要从资格赛打起,而混双项目对于国乒来说也不是重点。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真正的横滨世乒赛从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第一轮开始。

  “今天晚上开会,给所有教练员分工,单打是我们最重要的。”刘国梁表示,“每一轮都要小心,每一轮都是强手,男单比赛里包括男双,我们的教练和队员不能掉以轻心。”

  在明天的比赛中,马琳、王励勤、王皓等全部主力将悉数亮相。球员在场上“拼命”,教练在场下却是“煎熬”,因为球员打完一轮之后便可回酒店休息,但教练却需要在赛场“连场”,因为国乒总共有男女各7个单打、各3对双打组合将悉数登场。

  如此作战密度对于教练员的体力绝对是一大考验,不巧的是,刘国梁在初来日本时患上了感冒。但少帅表示,病情已经基本无碍,争取在明天开赛前痊愈。“比赛越到关键时刻,我的精神状态越好。”刘国梁半开玩笑地说道。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