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健身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盘点:世界长寿地域,女性长寿的秘诀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6: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都说女性会比男性长寿,我们采撷了世界各地长寿女性的经典长寿秘诀和网友们一起分享!

    中国女性长寿的秘诀:唱出心声

  在广西巴马,那里的女人90 %都能享受9 0年以上的生命。这个地方的女性之所以长寿,缘于她们对有交流意义的唱歌的喜爱。通过唱歌,她们得以表达内心的情感,促进了免疫系统,也提升了情绪。有专家就曾亲身体验,参加了一个合唱组织,结果比原来更少去看医生了,吃药也少了,情绪低落的情况也改善了。

  分享秘诀:参加合唱团,晚上经常和朋友去卡拉OK,或者做饭的时候跟着CD哼歌。

  芬兰女性长寿的秘诀:参与“绿色运动”

  在芬兰,控制体重已成为一项全民运动。大概有7 0 %的芬兰人经常到户外锻炼身体,半数女性走路或骑车上班,人们还冒着零度以下的低温,到室外远足和滑冰。这样既提高了身体素质,又促进了观念和精神的健康,同时还改善了情绪,降低了压力。

  分享秘诀:走出屋子去锻炼。

    印度女性长寿的秘诀:加点辣椒

  老年性痴呆症在印度的发病率远远低于大多数西方国家,科学家认为,它之所以能防治老年痴呆症,这与辣味咖喱有关。姜黄的主要功效成分,已被印度用于风湿病和女性下腹疼痛的治疗。

  姜黄素还能抑制乳腺癌的发展,姜能对消化道疾病有一定功效。

  分享秘诀:自己制作咖喱,尽可能多地将咖喱作为调剂和补充食品。

  新西兰女性长寿的秘诀:钟情蜂蜜

  尽管所有种类的蜂蜜都含有抗菌成分,但新西兰麦芦卡蜂毒蜜糖中含有更多有益成分。蜂蜜可做药用,用于伤口、溃疡的处理,还有消除炎症、对胃消化道疾病、喉咙感染和牙龈疾病。麦芦卡蜂毒蜜糖抗菌作用更强。

  分享秘诀:把蜂蜜当作最好的天然药物。麦芦卡蜂毒蜜糖能内服,清洁的蜂蜜也能直接用于皮肤。

  精彩 冰岛女性长寿的秘诀:多多吃鱼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