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巡赛规格高老外爱来 已成中国高球"职业"跳板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5: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现代快报  

中巡赛选手击球资料图片

  上周末,2009年中巡赛-索菲特钟山高尔夫公开赛在南京落幕,澳大利亚的巴奈斯成为中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外籍冠军。“这将成为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一个重要历史时刻,”中高协领导王立伟表示,“中巡赛终于不只是自家人闹着玩了,这将是我们和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坛接轨的第一步。”

  球员更“职业”

  提高能力抗衡老外

  “外籍球员来抢钱了!”这次中巡赛期间,曾经不止一次听到中国球员说出这样的玩笑话,这次的南京站比赛吸引了近30位外籍球员参赛,而比赛的冠军奖金达到了税前22.5万美元的中巡赛最高纪录。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奖金几乎是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而成绩则是奖金的保证,高水平外籍球员的参赛必然会对中国球员形成很大的冲击。对于这一点,国内球手并不否认,但他们同时也坚决地表示:“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外籍球员来参赛肯定是件好事。”

  今年中巡赛厦门站夺冠的吴伟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籍球员的加入使得比赛的竞争力提升了不少,这也要求我们必须提高自己的能力,否则根本不可能和他们抗衡。”

  球会更“职业”

  球童提供背包服务

  其实,外籍球员的参赛不仅对中国球手有不小的影响,而且他们还使得举办比赛的高尔夫球会不得不提高自己的服务档次。例如为了更好地举办这次中巡赛南京站的比赛,钟山高尔夫就提前很长时间对球场进行了维护,特别是对果岭进行了精心设置,“平时我们的维护标准很可能就是满足一般国内比赛的需求,但是这次有这么多的国际球员来参赛,所以我们都是按照欧巡赛的比赛标准来维护果岭的,而从结果上来看,很多外籍球员都对我们的果岭很满意。”钟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贾晓江告诉记者。

  事实上,除了贾总所说的草皮养护之外,记者在中巡赛期间也发现了一个变化,那就是钟山的球童全部提供的是背包服务,而以前,在这里打球的客人享受的都是推车服务。“在高尔夫的世界里,球童背包服务一直都是职业比赛的标志,既然我们的目标是将中巡赛做好,那么我们就应该从每一个细节去让自己变得更加职业。”贾总表示。

  球迷更“职业”

  一杆好球看得明白

  高水平的球员走进来提升了比赛的水平,而球会的专业化服务则使得打球的环境更加理想,但是要想进一步推广高尔夫运动,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关注程度才是关键。可喜的是,随着中巡赛的举行,南京的高尔夫人群已经越来越广泛,贾总告诉记者:“今年来看比赛的观众比以前多了不少,而且看球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已经能看得明白球手那一杆是好球,那一杆打得不好了。”

  在这次南京站的比赛中,有一个人是主场作战,那就是钟山高尔夫的教练,也是南京市唯一的职业球员戴书兴。虽然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但是戴书兴告诉记者,“我去考职业球员,其实也是希望多参加比赛,能够带动一下南京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作为南京第一个职业高尔夫球员,戴书兴还表示:“看广东、北京那些地方的球手都是一群一群地去打比赛,我一个人确实觉得有些孤单,但是看看南京现在的高尔夫氛围,我相信过不了几年,我就不会再孤军奋战了。”(记者 陶晶)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