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驾车游广西非常发烧之浪漫的行程(图)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3: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中越边境的德天瀑布名声日彰,而几年前,它并不为人所知。随着近千枚地雷的被掘出,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的德天瀑布游人如织,被誉为“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

  通过地图测算,从广州到南宁600多公里,从南宁到中越边境大新县硕龙镇近200公里。但事实上,由于山路曲折盘旋,广州到硕龙镇的往返双程远远超过2000公里。自驾游的乐趣在一种探寻式的自由,德天瀑布路途较远,因此艰辛之后的乐趣也就感觉分明。

  德天瀑布有几分仙意

  大新山与桂林、阳朔相似,拔地而起,较少连绵,石为山体,突兀而险,车从大新县城往硕龙镇时,渐渐有一种平和而奇崛的感觉。进入德天瀑布的最后20公里路况崎岖,底盘低的轿车很难进入。其他大部分为水泥双向车道,急弯连续不绝,不少弯道螺旋270度左右,完全无法得知对面路况与来车情况;相当多的弯道外侧护栏被冲坏,有汽车冲下山坡的痕迹。

  德天瀑布位于大新县归春河上游,恰好位于中越边境界53号界碑处。我们来德天瀑布的时间也许早了点,水并不大,逆流而上甚至可以看到大量因水瘦而显露的河床。据说在夏天水大时,山洪涨溢,激流滚滚,磅礴壮观。但越南在上游修建了水库,瀑布几无壮观可言,但丝缕之间有几分仙意。

  瀑下积潭,清澈而且不深,非常适合游泳,不留神就游到了越南境内,越南士兵漠然相视。偶尔几个人牵手进入较大的水流下,似有千百根木棒戳下,而玩者也有了《神雕侠侣》杨过激流练剑的豪情。

  除瀑布与险山外,意境当然是最重要的。偶尔在拐角的宽阔地停车,把野营的地毡拿出来坐下,吃点东西,躺下来看山,看水,看山骨嶙峋,看水底突张的石,看水中映出的葱蓊,心情像鹤一样飞翔。

  北海银滩沙细而柔软

  北海除了海,除了海滩,还有海鲜。在外沙的海鲜大卖场吃东西,栏外便是无际的大海。但是老龙天生对海鲜缺乏热爱,吃得很贵很多,老龙却毫无心得。倒是离开北海的晚餐,在北海图书馆不远的大排挡,好好地吃了一顿,6个人只吃了90元。

  北海的沙细而柔软,似乎比阳江海陵岛宋城外十里银滩的沙更温和。沙蟹像蜘蛛一样爬来爬去,在沙滩上弄出很多的小洞。

  我分不清北海的海与湛江的海、与阳江的海有什么区别,在漫漫大海中都是同样被融化的快乐,不用思考,徜徉在大海的温柔中。

  在北海没有地方住,都住满了,甚至连帐篷都已经租光。只好连夜赶往湛江。幸亏,湛江与北海相距只有160多公里。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能让人感觉到一种选择的随意。

  自驾提醒:

  1、大新沿途和附近可玩的景点还有大新黑水河、沙屯叠瀑、靖西通灵峡谷、千年枧木王、明仕田园风光、南宁文物苑,还可以从东兴口岸出境越南,睹北仑河大桥和芒街市容。

  2、广西大新、北海等地的一些小店饭菜味道不错,非常便宜,6个人好好吃一顿通常不到100元。

  3、要准备轮换的驾驶员,尤其是夜间行车要格外小心,因为不少车没有车灯或者只有部分车灯,不少卡车会非常霸道,切记弯道不要超车。

  4、自驾游的主要支出是燃油、路桥费和食宿,此全程手动档车可以比自动档车节约油费近百元。

  5、记得带泳衣。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