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撼美景 春天驾车奔向彩云之南(图)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0: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假日,装着试用的数码相机,准备好自驾旅游的一切行头,杨文艳就这样起程了。在她经历了整整7天的旅游假期后,她用数码相机记录了自己的一路行程,希望她的数码拍摄感悟能给爱旅游的你带来一些拍摄的冲动。

  [准备就绪]

  春天到了,我要给自己画上浓重的一笔,驾着心爱的小车奔向彩云之南,奔向魂牵梦萦的茶马古道。计划已经作了很久,准备工作也井然有序,拍照当然是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相机因此就成了问题。喜欢新鲜数码产品的我正巧在网上看到佳能正在举办“佳和万事兴人和万事能”的产品试用活动,所以报了名,没想到就选中了我,临出发前朋友们聚会为我送行,想着当天拿到的佳能DigitalIXUS40数码相机来试用,正好可以帮我把这充满刺激和惊奇的旅程完整记录,把满眼的风景带回来与朋友们分享,心中很是期待。

  [“懒”人的口袋机]

  初拿到这个相机,就对它小巧精致的外观深深吸引。虽称不上是卡片式,但也薄得可以称为一款口袋机了。持机在手中,相对其他小相机,感觉略微有些沉,但是想到它可以变焦,也就觉得理所当然了。我是不喜欢看说明书的那种人,因为不是“机械发烧友”。不论什么机器,对我来说是越简单越好,最好什么都不用看,一拿来就可以使用。像我这种懒+笨的人,估计为数不少,不知这个小相机是否可以满足我的“懒要求”。

  [开拍路景]

  一切按计划实施,6日一早我们两车五人迎着冬日的晨光驶上京石高速,爱车伴着刀郎的《情人》轻快地奔驰着,一如我轻快的心情。车台里不断传来前车报出的路面情况,也使得我可以更轻松地驾驶,索性拿起放在上衣口袋里的小相机,随意地对着路边的田野村庄一阵狂拍,本来枯燥的旅程变成了一次随意的创作。结果当晚入住酒店休息时才发现,白天拍摄的照片光线有点怪怪的,同行的二哥检查后才发现,原来相机的白平衡设置不对,一直处在室内光线状态,阳光下自然就曝光过度,看来外形小巧的东西未必简单。仔细摆弄后竟然发现这小东西还有好多功能,尤其是短片拍摄,不限制拍摄长度,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把一张SD卡拍满,连专业级别的二哥都赞许有加,得到他的首肯更让我对这个小家伙爱不释手,只可惜白创作了一天,好在真正的景色还在等着我呢。

  [摄取云南之美]

  经过三天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出行的目的地———云南丙中洛和怒江大峡谷。呼吸着透彻心扉的新鲜空气,享受着美丽田园风光,我取出轻盈的IXUS,就算是怒江第一湾这样需要一些广角才能收全的影像,我也可以轻松记录,令人很惬意。

  一路记录着震撼的美景,同时也记录着我澎湃的心情。本次云南之旅,我们不仅看到了湛蓝的怒江、满天的漂雪,体验了一把田园风情,在回程的路上,我们还赶上了云南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那种一望无际的感觉让人十分陶醉。回来后,我翻看着IXUS拍下的美妙瞬间,沉浸在美妙心情里。

责编:张雪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