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半决赛明晨开战 巴萨魔鬼赛程希丁克破咒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08: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明日2时45分,喜欢欧洲足球的球迷可以将目光从联赛转到欧战。本赛季欧冠半决赛将华丽上演,两场对决绝对可以堪称是欧洲重量级球队的激情碰撞。巴萨与“蓝军”切尔西的比赛将率先开战,球迷完全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欣赏。

  大战在即,所有精彩来自欧冠。

  技术至上还是身体重要?

  巴萨与切尔西的对决,很大程度上是在看脚下技术和身体对抗哪种风格更具有优势。目前的巴萨是欧洲炙手可热的球队,球员配合默契,前场进攻华丽让球迷真正感受到足球的魅力。也许和联赛的风格有关,西甲的技术和英超的拼抢都比较出名,巴萨的进攻方式主要以地面配合为主,纯粹的脚下技术支撑,而切尔西疯狂的拼抢让人记忆犹新。

  梅西和德罗巴是两支球队的进攻核心,一个是足球场上的精灵,脚下技术出众,而另一个却被称之为“野兽”,球风剽悍,身体强壮,尽管将梅西和德罗巴作比较有些牵强,因为他们并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但状态奇好的梅西和德罗巴的表现,很可能将左右两军最终战局。不过,两人身边均有强大的帮手,梅西、埃托奥以及亨利组成的三叉戟是巴萨的最强攻击武器,三人联手所向披靡。而德罗巴的身后也有诸如兰帕德、埃辛以及特里的支援,这样的豪华配置让人充满期待。

  巴萨遭遇魔鬼赛程

  两军首回合,对巴萨比较不利的是,他们要先打主场。此外他们是三线作战。联赛中慢慢被皇马缩小积分差距,欧冠赛场遇到难缠的切尔西,此外还要在国王杯上去争夺奖杯。虽然近期巴萨表现足够好,但这种魔鬼赛程确实比较可怕。上周凭借亨利的入球才艰难战平巴伦西亚,本周中与切尔西的大战又比分未卜。下周又要在联赛中与皇马进行国家德比,看似强大的巴萨能否成功度过这一困难时期还是个疑问。

  希丁克誓要再破咒

  球迷已经习惯将切尔西的主帅希丁克称为神奇教头,因为他率领不同的球队曾经在比赛中创造过奇迹。不过希丁克的球队却总是止步四强,从1998年的荷兰队到2002年的韩国,从欧洲的冠军杯再到欧洲杯,似乎一次次验证这一奇怪的魔咒,这的确让这位神奇教练脸上无光,在之前足总杯淘汰阿森纳,荷兰人终于完成自我救赎,破除魔咒。希丁克希望可以继续率领蓝军在欧冠赛场创造奇迹。

  面对即将开战的欧冠,已经明确表露即将要离开切尔西的希丁克仍是充满期待:“我真希望能够在我临走前帮助球队获得欧洲冠军杯的冠军。”很显然,为切尔西赢得欧冠奖杯是希丁克最后的目标。

相关新闻:

梅西表态终生效力巴萨 放言欧冠淘汰切尔西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禁赛球员:蓝军后防核心上榜
[天下足球]欧冠半决赛:红魔枪手巅峰对决
旧将欧冠前支招:阿森纳一优势 曼联有关键先生
欧冠王牌妖锋离队成必然 廉价杀手有望去国米
国米正式解除阿德合约 昔日皇帝将远离欧冠一年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