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横滨世乒赛男单桂冠 中国军团胜算几何?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5: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416日,第50届横滨世锦赛的抽签结果正式揭晓。中国男单最大对手波尔退赛,国乒将士问鼎圣·勃莱德杯的难度大大降低了。

1/4区中,王皓携手世乒赛新人张超。王皓遇到的对手不会太强,小组赛他的主要对手捷克老将科贝尔和德国选手苏斯。科贝尔毕竟年龄大了,技战术水平也远比不上王皓;苏斯一直主攻双打,而他的单打水平则乏善可陈。这样看来,王皓小组出线问题不大。而保证中国占据本区两个出线名额的关键在于小将张超的表现。如果一切顺利,张超将在第三轮遇到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老萨的技战术水平早已是世界超一流,加上他十余年的世界大赛经验是张超所欠缺的,这使得张超的处境很不利。如果张超跨过老萨这道关,等着他的很可能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柳承敏凶狠的打法会给张超带来很大的困难,加上他属于“大赛型选手”,一到大赛竞技水平通常会不合常理的提高,可以预见,张超如果遇上他,凶多吉少。总之,在这组中,王皓基本可以保证一个出线名额,而张超要想出线,困难会很大。另一个出线名额应该会在萨姆索诺夫和柳承敏间产生,对于中国队来说,好消息就是这两个难对付的人只有一人能进前八。

 

2/4区中马龙独守阵地,而这区中没有能给国乒夺冠造成威胁的对手。马龙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老将普里莫拉茨,若能调整心态,正常发挥,老迈的普里莫拉茨应该不能给马龙造成太大的威胁。另一个需要注意的对手是德国的奥恰洛夫,这是继波尔后德国乒乓的新希望。他技术全面,发球极具威胁,马龙决不可掉以轻心。这一半区马龙出线应该不成问题。此区中另一半区的实力相对较弱,无论韩阳,庄志渊还是梅兹,谁出线对中国的威胁都不太大。

 

3/4区上半区有老将王励勤镇守,他的主要对手会是克罗地亚的克里桑和香港的李静。使用无机胶水以来,王励勤受到明显影响,回球的力量和速度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在赛前的封闭集训期间,王励勤渐渐适应了无机胶水的性能,实战应用方面也有明显改善,所以,王励勤只要摆脱上述两名选手的前三板控制,把比赛拖进相持阶段,出线应该没有问题。而另一半区,许昕和陈玘很可能在第二轮相遇。许昕凭借技术的全面性以及以往对阵陈玘战绩上的优势,胜面会稍大一些,不过不可忽视陈玘“杀神”的威力,他的临场发挥往往超出人们所料。而其他选手突围的可能则不大,新加坡的高宁和杨子,瑞典老将佩尔森和日本小将水谷隼会是麻烦制造者。

 

4/4区是中国队最可能丢失的阵地。新科奥运冠军马琳独守这一区,他首先遇到的挑战就来自韩国猛将吴尚垠,虽然在奥运会1/4比赛中40轻取对手,但回顾历史,马琳在和吴尚垠的比赛中并不占太多的优势,吴尚垠身高臂长,力量大,马琳要控制住他的上手及大范围调动很是困难。过了这关,马琳将遇上韩国另一名选手,削球名将朱世赫。马琳连续发力能力弱的缺点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艰苦性,而且马琳曾在2003年世锦赛上输给他,08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也倒在他的拍下。可见马琳想独力守住这个区,难度是非常非常大的。其他选手中,北京奥运会男单八强谭瑞午,中国台北的蒋澎龙都有一定的冲击力,但出现的希望渺茫。

 

综上可知,中国队的综合实力优势明显,加之波尔退赛,中国的夺冠道路平坦了很多。中国队凭借集体优势,很可能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都把冠军收入囊中了。【更多内容点击进入杨戈非博客】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