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1分险胜开拓者总分3-1领先 破首轮魔咒在望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1: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4月27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这是双方在季后赛首轮的第四场较量,之前,火箭总比分2-1领先,最终,火箭89-88战胜开拓者,总比分3-1领先,仅差一场胜利火箭就可以破首轮魔咒,晋级季后赛的第二轮,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9日在波特兰的主场进行。[全场实录及技术统计] [季后赛完全战报]

点击观看更多视频>>>

    火箭方面,姚明21分12个篮板,斯科拉17分8个篮板,巴蒂尔14分8个篮板6次助攻,阿泰12分9次助攻,沃弗12分;开拓者方面罗伊31分5次助攻,阿尔德里奇19分10个篮板,奥特洛14分,布雷克11分8次助攻,普尔兹比拉4分12个篮板。

     

    比赛赛况如下:

    比赛一开始,阿泰就从强侧单打,吸引对手包夹后把球传给了空切的姚明,姚明拿球后单手暴扣得到第一分。罗伊利用熟悉的突破为开拓者砍分。火箭在开场后的投篮命中率不高,斯科拉在中距离的手感并不好。开拓者则依靠阿尔德里奇和布雷克的个人能力将分差拉大,一波11比0的小高潮拉开了比分。不过普尔兹比拉在和姚明的卡位中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被奥登换下。随后,阿泰的三分和巴蒂尔机敏的补篮将比分差距缩小。火箭球员坚决的突击篮下也给了开拓者内线很大的压力。第一节比赛进行了8分07秒,姚明抢断了奥登的运球,及时下快攻,在低位吸引了奥登和奥特洛的防守后,一个漂亮的脑后传球,无人防守的斯科拉轻松将球放进篮筐,15比13,火箭取得领先。距离首节结束还剩2分24秒,罗伊强行的上篮被姚明扇出,韦弗反击命中三分。火箭的命中率在首节末半段大幅度提升,姚明、韦弗弹无虚发。首节比赛结束,火箭30比22领先开拓者。姚明8分4篮板,斯科拉8分3篮板,韦弗9分。

    第二节比赛打响,姚明和巴蒂尔率领火箭的第二阵容和对手抗衡。开拓者内线在火箭球员的冲击下纷纷领到两次犯规,这对姚明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双方的第二节的命中率都不高。火箭用海耶斯换下了姚明,打起了小个阵容。兰德里和洛瑞先后出现失误,阿尔德里奇的三分球和罗伊的扣篮逐渐将比分扩进。39比35,开拓者打出一波11比4的高潮。距离次节结束还剩3分35秒,阿泰持球单打篮下,造成罗伊犯规的同时还将球投进,兴奋的野兽作出一个健美的肌肉人姿势。两个队陷入了胶着,巴蒂尔命中三分,阿尔德里奇跳投还以颜色。距离半场结束还剩41秒,姚明罚球先拿球后果断进攻,力压阿尔德里奇将球扔进篮筐。

    半场比赛结束,火箭50比44领先开拓者。姚明11分6篮板,斯科拉10分3篮板,巴蒂尔8分,阿泰6分2篮板3助攻,韦弗9分。开拓者方面,罗伊15分4助攻,阿尔德里奇8分5篮板,奥特洛12分4篮板。

    下半场比赛开始,阿泰斯特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不断往篮下挤,新秀巴图姆根本不是野兽的对手。两个的其他球员的命中率都不高,比赛一直呈僵持状态。第三节比赛进行了4分59秒,外线队友在经过多次倒球后把球交到内线,姚明果断的勾手再添两分。不过布鲁克斯对球的控制一直不好,眼看普尔兹比拉和阿尔德里奇将分差缩小到1分,黑豆的三分和斯科拉的中投再次稳定住场上局势。比赛陷入了白热化,罗伊的两次上篮再次将比分扩进,63比61,场边叫出暂停。巴蒂尔和洛瑞的上篮连续被罗伊盖掉,阿尔德里奇的进球奖比分反超。开拓者一波11比0的高潮让局势紧张起来。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64比70落后开拓者。

    最后一节打响,阿泰三分线前一步跳投得分。韦弗在随后有出色发挥,他先是突破后吸引了对方两名内线后,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单手暴扣得分,紧接着外线命中三分,火箭瞬间将比分追近为71比72。阿尔德里奇打三分成功,普尔兹比拉抢到进攻篮板后补篮命中,71比77,火箭再次落后6分,姚明关键时刻果断出手命中,随后又造成了奥登的犯规,两罚全中……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罗伊关键时刻出现失误,斯科拉弧顶处稳定将球送进,77平,火箭将比分追平。姚明关键时刻再次挺身而出,接到巴蒂尔传球后将球放进篮筐,火箭79比77再次反超比分。冷血罗伊上篮打三分成功,巴蒂尔和罗伊先后投进三分……兰德里投篮得手,阿尔德里奇内线强攻还以颜色,87比85,火箭领先。关键时刻普尔兹比拉抢到篮板球后出现失误,比赛还剩下最后41.4秒。阿泰投篮不中,不过海耶斯造成了罗伊的进攻犯规。最后10.7秒,火箭87比85领先开拓者。布鲁克斯两罚中一,留给开拓者最后8.3秒。奥特洛投篮不中,布鲁克斯又两罚一中,不过最后大势已去,火箭89比88战胜了开拓者。

     

布鲁克斯洛瑞险些玩火自焚 火箭年轻后场再告急
火箭隐藏之人发挥功力 巴蒂尔三分助火箭升空
历史昭示火箭必进第二轮 休城晋级概率达97.89%
[组图]姚明砍两双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巴克利:火箭将突破首轮 开拓者只能看天吃饭
姚明21分12板巴蒂尔发威 火箭险胜开拓者取赛点
姚明破绕前21分12板 火箭3-1开拓者赢赛点
火箭队主场火爆引发流血事件 球迷斗殴惊动警察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