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车两人西藏行(青藏川藏线)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10: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内容速览]  这篇自驾驴记来自网友刻字先生

排成队的藏野驴

第三天

九月二十四

西宁--格尔木

7∶30起床,早餐

9∶00出市区,上西隍公路,加满油及副油箱,4.57元*47升=215元,一直未用到,反而带来好多麻烦,国产的质量太差,接头处漏油,车箱里一直弥漫着汽油味。

9∶25西湟收费站,收费15元

9∶45西倒公路,海拔2600米

9∶55日月收费站,收费15元,车速太快,右边有一路口去往日月山口,以为要特别绕路过去,所以放弃,走到前面发现日月山也有一条路通向主道。

日月亭标记处听到第一声响,海拔3100米

11∶00看到青海湖,远处看就是一片蓝色。开车去了湖边,因为天不是那么清透,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心动(LP认为)。没有进入景点游览,估计差不多;湖边还开着油菜花,藏族人躺着收费每人拍照3元,付6元。

12∶50过橡皮山,看到经幡,原以为经幡为彩色布块,谁知都印着经文。

13∶10中餐:老重庆餐厅 红烧牛肉、青椒肉片蘑菇、榨菜肉丝汤 付72元

    由于青海湖湟鱼已经禁止捕捞,因此处远离管辖地带,前来就餐的都是熟客,特地赶过来吃湟鱼的。可惜饭后才知道。

14∶00茶卡盐湖,司机不用票,20元。白白的盐被堆积成一座座小山,地面上和着泥土也铺满了盐。整个盐湖看上去没有生产工人。

16∶35到达都兰,原打算住下,太阳实在太好,决定继续前行去格尔木。

17∶20进入村庄,限速40KM,等发现警车测速为时以晚,被测速97KM,被罚200元,扣3分。情绪受到极为严重的打击。

    加油4.7*42.55升=202元

17∶40乌兰山口,3088米;脱土山口,3015米;这里的土地满目苍桑,植被稀少,有的地方已经沙化严重。

19∶00天开始转黑,路上一直跟车(帕拉丁 青A-53892),停车方便一下后,车速190KM追上。一路上此车过村庄及有限速标记处严格按限速行驶。

20∶30到达格尔木,收费5元;城市里路灯光线太暗。

   住格尔木宾馆2号楼120元,停车10元

   晚餐:手抓羊肉、烤羊肉串、青菜 42元

    今天是这次旅游的真正开始,出了西宁一百多公里便可以看到被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大湖排名第一的青海湖了,以前去过青海湖,远看青海湖就象一堵翡翠做的墙一样浮现在眼前,这种记忆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底,现在那熟悉的景象又出现在眼前,再次令我激动不已。出发以来第一次举起了相机,把本次旅游的第一张照片献给了青海湖。

本次长途的第一张片子

3/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