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外人将皇马从崩盘边缘拉回 留他可解佩佩之祸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雷纳托的进球让皮斯胡安球场欢声雷动,若带着0比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皇马的战术部署就将被全盘打乱。在梁羽生的武侠小说中,每当正派角色遭受重伤时,总会有人为他送上千年人参吊命。今天皇马的“参客”,名叫克里斯托夫-梅策尔德。

  佩佩的停赛让马德里媒体忧心忡忡,本赛季此前只踢了8场联赛的梅策尔德终于披挂上阵。谁也没想到的是,这次被逼出来的人员轮换反而成了皇马本场比赛的胜负手。44分钟拉莫斯右路脚后跟直传,左中卫梅策尔德竟然鬼魅般的出现在了禁区右路。也许是因为梅策尔德出道伊始曾踢过边后卫,他的这记倒地铲传具备相当水准,德国高佬力助劳尔扳平比分,这是梅策尔德加盟皇马两年来的第一个助攻。对于皇马而言,这个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可谓价值千金。下半时梅策尔德还曾有一次中路突然插上,塞维利亚中卫大卫-普雷托只能用一个跆拳道动作将其放倒。

  在进攻中,梅策尔德雪中送炭;在防守中,德国中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卡努特和法比亚诺的双枪组合冲击力极强,但在梅策尔德的贴身盯防下,塞维利亚黑风双煞一共只贡献了2次射门。在高空球落点的控制上,梅策尔德做到了完美无缺,他一人就几乎把塞维利亚所有传中都封杀。全场比赛梅策尔德贡献了12次抢断和16次解围,这两项数据都排名全场第一。“我的工作是防守,但有时我也会寻找些传中机会。很幸运这次传中变成了进球,这场比赛让我非常开心,我希望能够继续帮助球队。”梅策尔德赛后激动的表示,“我们的足球也许不是最漂亮的,但我们就像野兽般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

  尽管梅策尔德贵为08欧洲杯亚军队绝对主力,但德国高佬在皇马却始终未能得到应有的重视和尊重。本赛季33轮后梅策尔德只踢了9轮联赛,一来德国人伤病频发,二来舒斯特尔和胡安德-拉莫斯也不够重视他。事实上,在度过一年适应期后,梅策尔德本赛季的状态比上赛季提升了不少。在他出场的9场比赛中,皇马战绩为7胜1平1负,唯一的失利就是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梅策尔德正面防守能力强,在对阵拥有高中锋的球队时,德国人远比卡纳瓦罗管用。

  由于梅策尔德在皇马踢不上比赛,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已经将其排除出队,少帅明确表示“你该找家能踢得上球的俱乐部”。为了参加南非世界杯,梅策尔德也做好了离开皇马的准备:“如果下赛季我仍然只是球队第三中卫的话,那我很可能离开。我已经28岁了,这是中卫的黄金年龄,我必须要尽可能多的参加比赛。”

  佩佩下赛季前4轮仍将停赛,卡纳瓦罗今夏要回尤文,皇马下赛季中卫线必将重组。《太阳报》昨天捅出了一条消息,皇马有可能收购切尔西21岁的年轻中卫曼齐恩尼。与其将赌注压在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鬼身上,皇马倒不如多给梅策尔德些机会。有些人,给他一点阳光就能无比灿烂。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