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造假校长受记过处分 公开向社会及媒体致歉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13: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张建玲向社会道歉

  搜狐体育讯 今日(4月23日)上午10时,重庆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开了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造假事件的处罚结果。有关责任人--大坪女足中学校长张建玲在发布会上向全国致歉,重庆教委对张建玲给予了记过处分。

  重庆大坪中学的公开致歉信

  2009年4月2日,重庆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赴土耳其参加第21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参赛队员绝大多数非我校学生,而是从全国范围内挑选出来的,我们深刻认识到这种做法违背了体育道德精神,损害了重庆的形象,中国足球的形象,伤害了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发展、关心重庆建设、关心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情。在此,我代表大坪中学并以个人的名义真诚地向社会和媒体公开道歉。

  能够代表中国中学生参加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我们非常激动兴奋,也倍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并迅速开展组队工作。2月中旬召开我校女子足球队将参加第21届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之后,我们感到尽管我校女足虽然曾经在国内的一些大型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但是这次毕竟是代表中国中学生参赛,十分担心全部由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队员组队参赛不能取得好成绩,就失去了给学校、给重庆、给中国足球争光的机会。为争取最好的比赛成绩,我们就依托我校大中女子足球俱乐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了队员,组成了由3名大中女足足球俱乐部队员和在全国范围内挑选的15名队员的参赛队伍。由于时间紧,为积极备战,我校没有按照程序将组队情况向区教委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也未及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组队情况。

  由于我们求胜心切,在组队过程中弄虚作假,对国家、对重庆、对渝中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再者,学校负担着教育人、培养人的使命,更不该在这样的比赛中弄虚作假,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也造成了不良影响。本人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和深切的悔恨!教训是惨痛的,我们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认真总结教训,潜心磨砺队伍,努力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大坪中学女足队伍,以自身的实力为重庆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光。

  衷心感谢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介对我们的监督与批评,再次真诚向社会和媒体致歉!

相关新闻:

重庆大坪中学就女足造假事件公开道歉 校长被记过(图)
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夺冠造假 世界冠军将退回
中学世锦赛女足擒德国夺冠 六战进28球一球未失
重庆中学生女足夺首个世界冠军 六战全胜进28球
球员身份遭质疑 中国中学生体协调查女足冠军队
国少主帅:大坪女足绝非国少 不了解组委会规定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