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伊神勇犹如06年科比 孤胆英雄眼中只有篮筐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3: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火箭做客玫瑰花园球馆和开拓者展开季后赛第二场较量,最终火箭以103-107负于对手,开拓者领袖布兰登-罗伊全场得到42分7个篮板。

  在上一场比赛中罗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孤胆英雄,他一次次撕破火箭的防线,却苦于没有助手。在赛前罗伊也信心十足的声称要全力争胜,从一开始这位开拓者尖刀便展示出无与伦比的进攻欲望,罗伊的脚步并不快,但是身体结合球的能力以及投篮技巧却非常好,他屡屡可以晃过火箭锋线的防守杀入到篮下上篮得手,尽管巴蒂尔和阿泰斯特都是联盟顶级防守者,但是却对罗伊的进攻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在第一节即将结束时大心脏的罗伊再度命中压哨三分,首节即砍下10分。

  第二节罗伊依旧表现火爆,他也将开拓者串联的井井有条,一般的超级锋卫球员面对姚明时都会感到一些胆怵,毕竟是7尺6寸的身高,摆在那里就是震慑,即使是詹姆斯也不可能屡屡在面对姚明时单打得手。但是罗伊却丝毫不怕,一次罗伊运球后突破火箭第一道封锁,直接面对姚明后变向,然后从容出手投篮,这样的事情也只有科比能够定气凝神的做出来,仅仅半场罗伊便已经疯狂的拿到19分。

  下半场罗伊依旧火爆,并且他在一次投篮中还有效的杀伤了姚明,导致巨人第三次犯规。至少罗伊完成了领袖的职责,他的攻击也算是开拓者最后一张底牌。开拓者将全队的宝完全压在了罗伊身上,只有他能够持续性的给予火箭最大压力。

  在第四节还剩下2分钟时开拓者领先3分,在一次进攻回合中,罗伊在24秒即将到时时命中最为关键的三分,正是这次进攻要了火箭的命,也为开拓者争取到了一场胜利。整场比赛罗伊表现堪称是06年的科比,就是一个人将球队揽在身上,眼中只有篮筐,用无比的自信来以一打五……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