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电视栏目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小魏探营:羽毛球队“重量级”教练张军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07: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张军1986年进入苏州市体校,1991年进入江苏省体工队,1996年进入国家二队,后进入国家一队。张军的技术特点是后场攻击力强,劈杀力量过人,不足之处是战术上缺乏灵活性。他与高崚配对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1枚混双金牌。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特约记者魏轶力报道)提到现在中国羽毛球队男双的运动员,蔡赟/傅海峰这对风云组合最为人所熟知,对别的人名多少会感到陌生。不过,男双新近提拔的主教练也是大有来头,名声显赫,魏轶力将带大家一起去拜访。

     这位“重量级”教练,不仅是两届奥运会的冠军,而且也是目前国家羽毛球队中分量首屈一指的人,因此他这个重量级头衔可谓实至名归。他就是荣登训练馆光荣榜上的张军,8年多以前的他跟现在比起来,变化真的是天翻地覆。同样变化的还有他的身份。从混双奥运冠军,到女双组助理教练,再到男双主教练,张军一直进行着角色的转变。不过,没想到换来换去,他却接下了这个中国羽毛球队成绩最差的项目。

    其实现在中国男双真正可以算是出了成绩的也就是蔡赟/傅海峰这对风云组合,两人无疑是握在张军手中的王牌,在苏迪曼比赛中,他们也就自然成为中国男双出场的不二人选。这从主教练安排的训练内容就可以看得一目了然,每个人都要单独以一敌二,提高攻防能力。作为同时代的球员,从师弟到徒弟虽然仅仅只有一个字的差别,但是内容和含义却是大相径庭。好在双方适应起来倒是很自然。

    在个性十足的蔡赟训练前,蔡赟/傅海峰轻松地和主教练进行着沟通;训练时,张军也不忘给自己的爱将送去关怀;而激烈的对攻,使得拍弦不幸下岗后,张军也会亲自去处理接下来的琐碎事宜。不经意的细节传递出新教练的一种柔情。大赛已经迫在眉睫,没有人不渴望胜利,但是重量级教练已经把目光投向未来,放在更重量级的比赛上。

责编:李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