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大坪冠军引质疑 造假成中国体育普遍现象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09: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美联社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新华社在发表《大坪中学造假令中国体育蒙羞》一文之后,美联社也是迅速发表文章,对这一事件跟进。美联是在文章中不仅列举了NBA的中国“易建联年龄造假”等例子,还不无暗示说道,“造假”在中国体育届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美联社首先表示,来自中国的重庆大坪中学获得了一项在土耳其举行的中学生赛事中最重获得了冠军。但令人意外的是,中国媒体在调查时发现,这些队员绝大部分都是中国国少队的球员,而并不是大坪中学自己的球员。

  通过查阅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官方网站的规定,这项赛事中明确要求参赛的所有球员必须来自同一学校,必须还是1992-1994年出生。显而易见的是,代表大坪中学参赛的大部分都不符合这一规定。

  与此同时的是,早在3月份的一项对中国15000名青少年运动员年龄的调查中,约有20%的人谎报自己的真实年龄。而现役NBA的中国球员易建联似乎是最为人熟知的一个,对于他的真实年龄也是曾经引发了中国媒体的热议。

  中国足协的新闻发言人董华在谈到重庆大坪中学这一事件时表示这件事情和中国足协并没有任何关系,而重庆体育系统和教育系统则表示会针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夺冠造假 世界冠军将退回
重庆市教委:将及时公布"大坪中学事件"调查结果
中国足协:重庆大坪中学夺冠与足协并无关系
重庆大坪中学“造假事件”令中国体育蒙羞
大坪中学靠雇佣军得世界冠军影响太坏
国少主帅:大坪女足绝非国少 不了解组委会规定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