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洪波将出任国足主帅 刘春明掌舵U19国奥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6: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比足协对外宣布的4月10日整整晚了一周,但上周五中国足协终于收到了体育总局的批复,在经历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之后,男足国字号的主教练人选终于尘埃落定。不过,和最初竞聘时不同,这次只有三支国字号的名单,原来的U23主教练取消了。三位上位主帅分别是: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国奥队(U19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国少队主教练张宁,上述三人将成为未来几年里引领中国男足的尖端人物。

  早在4月初足协就已经将有关国字号的教练人选上报到了体育总局,其中国家队人选足协上报的是高洪波,国奥队是吴金贵,国青队是孙伟,国少队则是张宁。这一方案的最大特点是教练都很年轻,最大的吴金贵也不过48岁,其他的三人都在45岁以下。

  按照工作流程,4月10日左右总局就将正式批复。但是在此期间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国际足联讨论了一个新议案,即下一届奥运会将会由U21年龄组球员参加,这意味着国奥队与国青队将重合成为一支球队。而足协此前上报的是四级国家队的主教练人选,这就需要足协对原方案进行修改。

  考虑到国际足联在6月份的大会上才能最后确定下届奥运会的参赛年龄方案,足协也面临着两难选择。一旦新方案没有通过,意味着还要重新组建国奥队。最后足协决定先按国际足联新方案的年龄段,上报三个队伍的主教练人选。取消原先U19青年队的建制,而直接组建国奥队。这一届国奥队也将负责参加亚青赛和世青赛的任务。但足协也预备了第二方案,如果6月份国际足联的大会上没有通过新的奥运会参赛方案,目前的国奥队班子将负责国奥队的组建,而足协将重新组建国青队的教练班子。

  而在这期间,原先足协确定的国奥队主教练人选吴金贵个人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在得知国奥队将在91年出生的球员为主之后,吴金贵主动与足协取得了联系,表示自己对这个年龄队的球员并不了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明确表示“我对U23比较了解,但对U21,几乎不熟悉,不太适合”。吴的态度等于婉拒了国奥队主帅的职务,足协不得不在较短的时间内再次确定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

  在当初进行竞聘的时候,足协原本就在每个位置上准备了两个候选人。排在吴金贵之后的是刘春明,他原本也是国奥队主教练位置上的大热门人选,只是在吴金贵突然杀出之后,才被排为预备人选的。在征求刘春明意见之时,虽然也从未带91年龄组的球员,但是刘春明表示以国家的需要为主,只要国家需要,自己义不容辞,而且长期带青年队的刘春明对于率领这支降了格的国奥队也更有优势。

  在确定由刘春明接手国奥队之后,足协的两位副主席南勇与杨一民也亲自到总局汇报了调整之后的三支国字号球队名单。在经过总局领导的考察后,上周五总局的批复文件到达了足协,这意味着三支国字号球队的教练人选并不再有悬念。

  据了解,在本周足协将正式对外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三支国字号教练的人选,也将让高洪波等人与媒体见面。而具体时间仍未确定,最主要的原因是足协需要与三名主教练协商确定教练班子的人选。

  至此,为时两个月的选帅终于告一段落,中国国家队将进入高洪波时代。

相关新闻:

高洪波即将出任国足主帅 30年最年轻主教练诞生
最年轻国足主帅上任倒计时 5月将迎世界劲旅
足协终于等来总局批复 国足新主帅就是高洪波
中国足协:重庆大坪中学夺冠与足协并无关系
国足尖刀闲置53天锈迹斑斑 人祸不断申花难绽放
国足选帅等于没选 高洪波上位究竟是谁的胜利?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