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年轻国足主帅上任倒计时 5月将迎世界劲旅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5: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高洪波(资料图片)

  43岁的高洪波有望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足主帅。如果一切顺利,以他为首的少帅编队将于下周正式上任,启动新一轮国字号周期。

  四级男足国字号主帅竞聘即将水落石出。经过了海选、面试、笔试、专家组综合评议等一系列程序之后,足协主席办公会议本周正式审议了最终报批名单。种种迹象表明,在国足主帅位置上,生于1966年的高洪波凭借综合优势,已经领先另外一位竞争者、师兄沈祥福。中国足协已经将高洪波作为候选人报送体育总局,一旦最后批复通过,那么高洪波有望于下周正式以国足主帅身份亮相。

  一个月之前,选帅组凭综合评议情况,得出了各级国字号主帅竞聘的复试名单,其中高洪波和沈祥福在国足主帅位置上的竞争尤其激烈。值得注意的是,随后足协方面提出了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周期的概念,并且要征询各地方俱乐部和教练员的意见。知情人士表示:“足协对待国家队的确是慎重的,毕竟国家队是中国足球的晴雨表,形象和成绩对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影响实在太大。因此新一届国家队在未来5年周期内,必须面对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这两大最为重要的赛事,需要新任主帅具备在亚洲足坛持久作战的能力。”

  高洪波领先沈祥福,凭借的自然是他自身的独特优势,但体育总局的“年轻化战略”也助了他一臂之力。按照相关程序,高洪波成为新主帅后,在5月底就将在上海迎来自己上任后的揭幕战。随后一周,国足将先后迎战德国、伊朗和沙特三支劲旅。高洪波上任后将首先搭建教练组,选定自己的所有助手。之后,他还必须迅速根据球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确定一份新的国脚名单和比赛计划。一旦下周正式上任,高洪波就将投入联赛一线,考察球员。

  来自足协方面的信息显示,原国足领队蔚少辉、国奥领队李晓光继续留任的可能性很大。(记者 顾晨)

相关新闻:

国足选帅等于没选 高洪波上位究竟是谁的胜利?
国字号选帅明争暗斗 吴金贵执掌国奥恐另有隐情
国足选帅机会主义者当道 南勇辟谣为高洪波铺路
沈祥福回应选帅传闻:我已尽应尽义务 52岁不老
祥福回应选帅传闻:足协没联系我 已尽应尽义务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