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圣保罗锦标赛-大罗破门 科林蒂安总分4-1晋级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08: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巴西圣保罗州锦标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继续开战,科林蒂安凭借道格拉斯和罗纳尔多下半场的进球在客场2-0击败圣保罗队,以两回合总比分4-1淘汰对手,跻身决赛,对手是另一支老牌劲旅桑托斯。

  罗纳尔多没有随科林蒂安参加周中的巴西杯,就是为了准备今天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罗纳尔多一次恶意蹬踏动作引起了争议,但他并没有被追加停赛,本场比赛科林蒂安还是排出了罗纳尔多、亨里克和邓蒂尼奥组成的三叉戟。第5分钟,罗纳尔多任意球横拨,道格拉斯30米开外左脚大力抽射,圣保罗门将博斯科接球脱手,但他随即又把皮球拿住。

  不过主场作战的圣保罗很快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第12分钟,圣保罗在前场组织进攻,达戈贝托右脚外脚背撩传中路,华盛顿胸部停球后顺势转身挤开后卫冲入禁区,但他在已成单刀之势后操之过急,射门的角度太正,被科林蒂安门将菲利佩守个正着,牢牢将球压在身下。第19分钟,博格斯在禁区边缘面对两名后卫包夹强行转身,右脚低传禁区,中路斜向插上的瓦格纳接到皮球后顺势在禁区左侧45度角处左脚抽射,菲利佩飞身将皮球托出。第43分钟,圣保罗前场断球,科林蒂安防线一片混乱,华盛顿在禁区前再次断球后顺势捅射,不过皮球再一次被菲利佩扑住。

  下半场开始后仅仅一分钟,圣保罗又险些拔得头筹,赫南内斯在右路送出传中,博格斯中路力压后卫头槌攻门,菲利佩已经无能为力,但皮球却被横梁挡出。

  大难不死的科林蒂安果然有后福,第55分钟,科林蒂安截下圣保罗的角球后打出快速反击。邓蒂尼奥从后场长途奔袭,虽然在前场被放倒,但皮球却落在前场左侧的罗纳尔多脚下,罗纳尔多随即斜传禁区右侧,亨里克拍马赶到形成单刀,虽然他的射门打在近门柱上弹出,但皮球却刚好落在跟进的道格拉斯脚下,道格拉斯轻松地推射空门得手。1-0,科林蒂安打破僵局。

  仅仅两分钟之后,罗纳尔多就为科林蒂安的胜利板上钉钉。科林蒂安再次打出反击,克里斯蒂安在后场中圈附近送出直传,罗纳尔多反越位成功,虽然博斯科冲出禁区封堵,但罗纳尔多仍然抢在博斯科之前先出一脚,将皮球打入空门。2-0,科林蒂安再下一城。进球后的罗纳尔多摆出两手伸出食指,前臂交叉的奇特庆祝造型,这也是外星人复出以来9场比赛中打进的第6粒进球。

  眼看大局已定,科林蒂安在第72分钟用博奎塔换下了进球功臣罗纳尔多,外星人要为决赛保存体力。第83分钟,罗德里格在身后飞身铲倒邓蒂尼奥,吃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彻底断送了圣保罗扳回局面的希望。最终罗纳尔多率领科林蒂安在客场2-0击败圣保罗,以总比分4-1昂首挺进决赛,与桑托斯争夺冠军。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