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骏:杜威对抗李玮峰够刺激 要在水原伤口撒盐

 

CCTV.com  2009年04月19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以前大家都说李玮峰是中国最好的中卫,我也不否认,他确实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队员。”尽管在主场迎战水原三星时,申花投资人朱骏刻意地保持了低调,没有对李玮峰这名前申花战将、如今效力于水原三星队的球员作出什么评价,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自己的观点。这次,朱骏开口了:“不过,以杜威的能力,完全可以竞争中超第一中卫的位置。这下好看了,下周三,他们两个就要在亚冠赛场上直接对话了,够刺激吧?”

  主场4比1大胜深圳,在朱骏看来,不过是亚冠这道大餐前的一道开胃小菜。明天,申花队就将兵发韩国,备战周三与水原三星队的亚冠比赛。“因为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所以即便我们输掉这场比赛,只要后面两场全胜,一样有机会小组出线。”尽管理论上存在着输球的余地,但朱骏显然不想把指望放在谁都说不清楚的“下一场”上。更何况,战胜韩国和日本的冠军球队,一直就是他的目标:“至少在俱乐部这个层面上,虽然韩日在整体上稍微占一点上风,但是只要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处理好了,申花跟他们肯定有得一打,我从来不觉得我们有什么‘恐韩症’或者‘恐日症’。水原怎么了?上次他们输给我们,现在肯定想着报仇,而我们所要做的,不但不能让他们如愿,还要在他们的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

  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申花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是关键。昨天上午,申花队在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进行恢复训练,朱骏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亲自到康桥基地督军,而是选择了留在家里睡懒觉。“球队现在已经走上了正轨,一切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随着杜威的解禁复出,以及米利甘的伤愈,客战水原三星,申花也将以最强的阵容,努力打破本赛季此前客场无法取胜的怪圈。至于李玮峰在水原三星队日渐稳固的核心地位,反倒让朱骏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我不是说李玮峰的能力怎么样,但是作为韩国联赛冠军,现在以一名中超球员担当核心,至少说明他们的‘级别’也不过如此而已。”

  当然,朱骏更想看到的,还是杜威跟李玮峰两名昔日申花队友在比赛中的碰撞。上轮亚冠,杜威因为红牌停赛,只能坐在看台上,眼睁睁地看着李玮峰在自己的地盘上打进一个头球。在水原三星整体进攻缺乏套路的情况下,能否看死李玮峰,从某种意义上讲,也将决定申花能否掐住对手的进攻命脉。这项任务,很有可能便落在杜威的身上。“我当然希望杜威能够成为胜利者,更重要的是,申花能够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一个。”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