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姜毅:丁俊晖梁文博演兄弟之争 不必太看重胜负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22: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世锦赛中国德比将在北京时间4月20日正式开战,国内的台球迷们早已对这场大战迫不及待,央视著名斯诺克解说员姜毅也在博客中对本场比赛表达了关注:

  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辗转,我们抵达了谢菲尔德。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位于阿瑞那的谢菲尔德世界斯诺克运动学院,而广大球迷最关注的20日中国德比战的两位主角,丁俊晖与梁文博,都在这里进行着紧张的备战。其实与其说是德比战,姜毅倒觉得更象自家兄弟在国际赛场的一次表演。

  两人在战前的热身,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避对手,而相同的是,大家的状态都不错。丁俊晖在与英国小将的对抗中显得很轻松,脸上始终挂着轻松的笑容。从4月6号返回谢菲尔德至今,小晖每天都坚持早睡早起,9点半到5点在学院进行6个小时的训练,并逐渐找到了感觉,这几天的训练中不仅有着多次的单杆过百,而且有一局球差点打出147,只是在清掉15颗红球和15颗彩球后失手于黄球。相比之下,另一个训练室中梁文博与彼得、艾伯顿的19局模拟对抗则显得非常认真投入,最终梁文博险胜了对手,看两人严肃的表情,还颇有些真刀真枪的味道。

  在采访中,梁文博也对自己的状态表示了谨慎的乐观,虽然自己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状态非常好,但决定比赛胜负的,将是双方临场的发挥。只要放开去比,多打单杆过百就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球迷了,如果能一人打出个满分杆,才叫爽!丁俊晖认为梁文博在保持精准进攻的同时防守也有了不小的提高,但比赛中更为重要的是信心,毕竟在双方以往的几次交手中,梁文博还从来没有胜出过。谈到自己的现状,小晖认为虽然经历了不少的困惑,但自己的防守在磨砺中有了明显的进步,而这,也正是成为斯诺克顶尖高手所必须的!不约而同,两人都提到了比赛胜负不会影响兄弟情谊,也更不会为了兄弟情谊而违背斯诺克精神。正是由于两人以及另外同龄一位新锐田鹏飞从少年时就在良性的竞争中相互促进,才有了今天丁俊晖梁文博在顶级赛事中的相遇,试想,如果在未来的站赛中,不论那一轮,两人次次能碰上,那是何等开心的事!

  就比赛而言,虽然丁俊晖面临的保级压力要大于梁文博,两位同龄人多年来一直生活训练在一起,对对方的技战术特点、风格都了如指掌,因此比赛谁战胜对方都不是容易的事。可以想见,决定比赛胜负的,将是对局的细节和双方临场的状态。姜毅还是希望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大家不必要太过看重胜负,而应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比赛的精彩程度上。虽然两位目前国内最有才华的年轻选手第一轮的过早相遇令中国球迷有些遗憾,但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来看,状态最好的一位选手将会代表中国在16强中继续拼杀。

  如果一定要预测个胜负,姜毅觉得从综合实力和训练状态来看,应该是小晖胜面大些。

  期待小晖大博比赛打得精彩,打出境界,出他几杆147!

相关链接:

[视频]丁俊晖和梁文博以往交手 丁俊晖全胜
世锦赛首轮丁俊晖遭遇"内战" 英国备战师弟帮忙
丁俊晖谈世锦赛:打火箭未必输 无惧跌出前16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