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巨无霸09中超2球破荒 李玮峰后仅他能称王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2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韩鹏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鲁京之战,一场亚冠级别球队之间的较量。双方奉献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最终场面不错的北京国安与更具实效性的山东鲁能战平,与场面也算吻合。比赛中鲁能进攻效率相当高,尤其是韩鹏,几乎成为图拔战术最好的执行人。如果不是鲁能防线两次低级失误,鲁能这场比赛可称完美。

  客场对上海申花一战惨败之后,山东鲁能痛定思痛,对本队的战术和打法都进行了相当大的改变。大打对攻战固然是好看,但并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队伍的打法。正是在这种理念下,此后对首尔和长春两战都有所转变,也更具实效性。

  本场对北京国安的战役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已经是连续第三场强强之战,图拔继续执行前两场的战术,打法越来越实际,也越来越有效果,尤其是进攻方面,同前几场比赛如出一辙,射门的次数未必多于对手,但每一次进攻都相当有威胁。

  从比赛一开始,李章洙就未想让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保守作战,铁帅强打对攻战是其血性的表现,最终顽强将比分扳平。而鲁能的多次反击也都相当奏效,两个边路的快速进攻是主要战术,而中路的抢点则可以称得上是致命一击。

  好的战术自然需要有好的执行人,而韩鹏正是中路抢点的最好杀手,无论是抢点意识还是头球能力,韩鹏都是目前鲁能甚至国足的第一人。仔细分析鲁能的两个进球,正可以看得出鲁能的主要攻击线路和韩鹏的攻门特点。

  首次破门时仅仅是第3分钟,鲁能队就获得一次快速反击机会,王永珀右边路得球一脚弧线球横传中路,韩鹏迅速插上倒地铲射破网,此球体现了韩鹏在门前的敏锐嗅觉。速度并非他的强项,但却可以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在最有效的攻击位置。

  第二个进球则体现了他出众的头球能力。当时是山东鲁能在左路进攻,日科夫将球吊入禁区,此后上演高点头球接力战,安塔尔摆渡到门前,韩鹏在几名球员夹防的情况下还是近距离抢到高点,头球一蹭,球砸在杨智身上还是弹进球门。

  韩鹏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也再次体现出高人一筹的进攻效率。上赛季的时候韩鹏就是队中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如果不是后来受伤,最终山东鲁能争冠过程有可能更平坦。而本场比赛如果不是队友两次低级失误葬送了鲁能胜利,韩鹏两次进球的意义将更为明显。

  在很多场比赛中,韩鹏都体现了足够的霸气,往往成为改变比赛结局的重要人物,颇有万人敌的感觉,这一点与此前国足的大哥级人物李玮峰颇有相似之处。而在李玮峰等老一代球员逐渐淡出国家队的时候,韩鹏更有可能成为未来国家队的新旗帜型人物。

  韩鹏在去年9月份受伤,此后近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在休养,直到今年初的中澳冠军之争中首次替补登场亮相,当时韩鹏和王永珀复出成为最大关注点,而山东鲁能也在胜出后结束了此前拉练时耻辱性的6连败。

  韩鹏在上赛季受伤之前一直是队内的头号射手,但在受伤后鲁能队内就一直缺乏一个一锤定音的人物。在此前几场比赛中,鲁能的进攻点已经比较分散,像安塔尔、吕征、李金羽和日科夫等都有可能成为进球者。

  韩鹏状态恢复后,山东鲁能未来的攻击力将更可以有所寄托,在中超和亚冠赛上的前景也应该是相当不错,中前场可以变换的组合也更多,在应对亚冠和中超两线作战时图拔也可以更从容。

  只是令人颇感遗憾的是鲁能的后防线依旧不够稳定,上半场比赛还可以称得上是钢铁长城,下半场就风云突变,这直接影响了鲁能进攻破门的良好效果。鲁能想真正复苏,除了韩鹏等锋线球员进入最佳状态外,后防保持稳定也将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相关新闻:

韩鹏头球梅开二度 山东鲁能主场2-1北京国安
[视频]中超:韩鹏捅射入网 鲁能1-0领先国安
鲁能预计首发:图拔不变阵 安塔尔王永珀再联袂
鲁京五大经典战:国安制造惨案 鲁能大义灭恩人
鲁京战前瞻:鲁能期待雪耻 国安难复制“屠杀”
[足球之夜]国安与鲁能:冤家聚首 期待精彩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