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健身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攀岩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0: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的攀岩运动,是最锻炼人勇敢、顽强和坚韧不拔精神的运动。

  运动技巧 攀岩依靠的是腿和手臂的力量,而且攀的过程中爬爬停停肌肉的温度下降很快,所以运动前一定要充分热身,否则很容易拉伤肌肉。

  攀岩中最明显的体会是平衡,所以手、脚的放置点和配合相当重要。手以抠、捏、拉、攥、握、推为主,一般是把手指搭在支点上垂直下拉,可以整个捏住,中指的力量很重要。同时,脚要踩稳,尤其是换脚的时候。比如从右脚换到左脚,右脚要以支点为轴慢慢转,把左侧空出来,重心还在右脚上,左脚从上方切入、踩点,身体过渡到左脚,脚的力量越大肌肉越放松,身体也更容易平衡。

  运动效果 这种高负荷的运动让手臂和腿部的大肌肉群得到了充分锻炼,同时还能培养禅定般的专注功夫。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