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1人脱胎换骨从清洗名单移出改变夏季计划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2: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比亚蒂的受伤曾经一度让AC米兰陷入了球门危机,而顶替阿比亚蒂上场的迪达已经在连续三场首发比赛中保证球队无失球。尽管还仍然需要阿比亚蒂返回球场,然而如今的AC米兰却已经不在急需购买新的门将,为此《都灵体育报》断言道,迪达的状态回归已经足以使得AC米兰能够省下一笔购买守门员的钱用以进行势在必行的更重要的投资。

  《都灵体育报》表示,迪达已经两年半没有在意甲联赛中经历这样的时刻:他已经连续三场没有失球而AC米兰已经为此拿到了7分的积分。这是最近几个星期所发生的事情--那不勒斯对AC米兰零比零,AC米兰对莱切2比零,切沃对AC米兰零比1--也是2006年9月发生过的事情。当时的AC米兰正在努力从足球丑闻案的法庭判决打击中重新站起来,他们先是2比零客场打败了帕尔马,又在主场1比零战胜阿斯科利,随后和利沃诺零比零战平。在那年,迪达成功地在当年10月1日主场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延续了自己不失球的记录,而如今,迪达的目标也仍然没变,接下来AC米兰将在主场应战都灵队,一支刚刚带着2比1战胜卡塔尼亚的得胜士气归来,不过同时却也是意甲联赛上进攻倒数第三不力(总进球28个,仅高于莱切和雷吉纳)的队伍。

  迪达如今出色的表现无遗应该归功于他相对于之前已经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不过同时却也是和迪达取得了一致意见,为他精心设计了个人训练计划,使得他能够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始终保持着出色体能状态的米兰实验室。

  对于迪达来说,之前的三年绝对说不上过得有多好,从四年前欧洲冠军联赛和国际米兰那场德比之战上(2005年4月12日)众人皆知的爆竹袭肩案之后曾经的AC米兰一号门将就陷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低潮期,职业生涯直跌谷底。从足以和布冯比肩的世界第一门将一下子成为了米兰城的一个笑话,甚至在2007年12月的德比赛上被国际米兰球迷大喝倒彩(“迪达是我们(国际米兰)中的一员”)。《都灵体育报》说,在那段时间与其说迪达频频出错不如说他在频频出丑,他被看成AC米兰的罪人,随后又开始不停受伤。特别是在上个赛季,迪达不停出现左肩右膝左脚踝甚至肠炎等问题,让他最终成为了替补席上的一员,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在如愿以偿求得AC米兰将他继续留在队中(加利亚尼直言不讳地强调说是迪达的“眼泪”打动了他)之后,迪达以焕然一新的面貌重新出现在队中。他变得更瘦,也更从容平静,他主动要求米兰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们为他研究一套专门的训练计划,更在和体能训练师威廉姆-维奇和瓦雷利奥-菲奥里进行训练之余主动要求同达尼埃莱-托尼亚齐尼领导下的运动技术人员进行额外的运动训练。迪达在赛季前准备集训阶段进行了出色的体能训练,而在这个赛季中他一直坚持着进行这些训练从来没有中断过。正因为如此,除了几次没有正式被记录在案的感冒之外,迪达没有缺席过哪怕一场比赛,始终能够进入安切洛蒂的参赛大名单,成为被提交的18人大名单中的一个。而这一点对于稳定他的心理状态也有很大帮助。正如安切洛蒂所说的那样,“迪达已经像过去那样重新成为值得信任的球员,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自己在这几个月的努力”。《都灵体育报》表示,尽管迪达在报纸和电视上露面不多少言寡语,但是在AC米兰内部他无疑已经被看作了是失而复得的一员。而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也说明了这一点,他在联盟杯上表现出色(尽管在被云达不莱梅淘汰出局的比赛中他确实有一定的责任),如今在意甲联赛上也表现上佳,尽管现在的迪达还不足以成为2003/04赛季的迪达,但却已经足以成为帮助AC米兰度过危机的救场球员。无论是对于AC米兰球迷还是俱乐部来说,迪达的存在都可以让等待阿比亚蒂回归的日子再在那么惴惴不安,而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让俱乐部为了即将到来的转会市场交易省下那么一些不再必要的花费了。

相关新闻:

安帅留任可能性竟只20% 米兰尤文今夏迎巨变
意甲诸强成本:国米1分70万 米兰花钱最无效
卡卡希望米兰签下杰拉德 利物浦队长当世最全面
卡卡希望米兰签下杰拉德 利物浦队长当世最全面
三大妖兽阿森纳坐拥其一 为何AC米兰会对他垂涎
AC米兰卷入36年前假球案 优胜者杯恐被取消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