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四强英超占三席 曼联阿森纳半决赛相遇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0: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 李丽):英超双雄曼联和阿森纳队15日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后,将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中相遇。加上前一天晋级的切尔西队,欧冠四强中英超球队占了三个名额。

  曼联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被波尔图队2:2逼平后,客战面临不利局面。但克·罗纳尔多一记远射破门,令卫冕冠军1:0收获客场胜利得以晋级。阿森纳则为主场球迷献上了一场攻势足球的视觉盛宴,沃尔科特、阿德巴约和范佩西顺次撕破比利亚雷亚尔队脆弱的防线,阿森纳3:0大胜对手并以总比分4:1舀到半决赛入场券。

  已晋级的切尔西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在酋长球场,开场仅10分钟阿森纳就以一次绝妙的配合取得领先。埃布中场右侧直塞,法布雷加斯背对球门顺势用脚巧妙一拨,球直接滚到插入禁区的沃尔科特脚下形成单刀,沃尔科特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洛佩兹吊射入网。17分钟后,阿森纳险些扩大比分,阿德巴约在门前混战中头球补射,球弹地后被球门线上的冈萨洛一记飞脚解围。主裁判未算进球,引发主场嘘声,但回放显示球确实没有整体越过球门线。

  “黄色潜水艇”的后防明显有问题,全队盯人不紧的毛病在下半场继续付出代价。第60分钟,范佩西传球给左路无人防守的阿德巴约,后者冷静起脚命中。比利亚雷亚尔的厄运还没有结束。9分钟后,戈丁禁区内从沃尔科特脚下铲球,被主裁判判处“极刑”点球,但回放显示倒霉的戈丁并没有碰到沃尔科特。令客队雪上加霜的是,埃古伦因抗议惹怒了裁判,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外。范佩西随后主罚点球命中,为阿森纳锁定胜利。

  在波尔图,曼联的罗纳尔多开场仅6分钟就以一记雷霆万钧的“世界波”震惊了主场观众。开局不利的波尔图逐渐回神,第20分钟险些扳平,阿拉维斯的任意球擦着门柱飞出。半场结束前波尔图再受打击,队长冈萨雷斯膝盖受伤被马里亚诺换下。下半场波尔图继续威胁曼联大门,但客队以牢固的防守守住了胜利成果。曼联也成为首支在波尔图取得胜利的英格兰队伍。

相关新闻:

温格盛赞年轻阿森纳越来越强 为欧冠碰曼联兴奋
[组图]C罗世界波绝杀波尔图 曼联晋级欧冠四强
欧冠-范佩西传射 阿森纳3:0潜水艇将战曼联
欧冠-C罗闪电世界波 曼联客场1:0波尔图晋级
西多夫:米兰不配打欧冠 我愿意去英超球队效力
[视频]《星期待》之08-09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