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勇挺高洪波入主国足 最牛元老有望保驾少帅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高洪波不仅得到了南勇为首的足协高层的支持,同样得到了来自恩师徐根宝的支持。按照有关方面的设想,徐根宝甚至有望以顾问身份,加入新一届国足教练班子。

  本周初足协主席会议结束后,足协高层就对外承认:已经确定高洪波为国足主帅的第一候选人。

  而关于高洪波出任主帅的传言,已经由来已久,香河竞聘结束之后,高洪波就渐渐成为最有希望的竞聘者。直到某权威媒体发表了有关“一分教练”的消息后,足协新掌门南勇还专门辟谣“高洪波不是一分教练”。此言非同小可,充分证明了南勇对于高洪波的支持。

  在总局提出三大球教练年轻化的战略之后,高洪波和吴金贵更加受到足协高层的重视。相对于年过半百的沈祥福和刘春明而言,两位少帅更加符合下一个周期的持久战需要。高洪波的低调和谨慎也得到了足协高层的首肯,这种低调的行事风格,让他更容易在中国足球圈内得到上层的肯定。

  高洪波同足协保持良好的关系,同样也得益于恩师徐根宝。老帅徐根宝在中国足坛极具声望,崔大林南下考察足球,专程携南勇拜访徐根宝,考察崇明基地。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打造出的东亚队也得到了足坛内外的称赞。在如此重量级人物的支持下,高洪波的份量自然又增加几分。

  据知情人士透露,体育总局有意为新任少帅配备资深的技术顾问。对于国足少帅高洪波而言,恐怕没有比老帅徐根宝更合适的顾问人选了。但志在打造东亚队的徐根宝能否出山,恐怕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相关新闻:

国足选帅机会主义者当道 南勇辟谣为高洪波铺路
沈祥福回应选帅传闻:我已尽应尽义务 52岁不老
裁委会总结前三轮判罚 国足选帅工作正稳步进行
国足主帅人选为何难产? 足协选帅思维又变了
足协辟谣克劳琛将执教国青 选帅工作仍在进行中
国足选帅将出结果 足协摇摇摆摆选谁都不会意外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