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季后赛十大个人秀:飞人两度入选 皇帝单骑救主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0: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TOM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6日《看台体育》消息:季后赛大幕将启,我们不妨先回顾下NBA史上最精彩的季后赛个人秀。

  10、迈克尔-乔丹63分(1986年首轮第二场)

  面对实力强大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乔丹拿下了创纪录的63分,41投22中,外加21罚19中,可惜,芝加哥公牛双加时4分惜败。拉里-伯德赛后感叹:“我想是上帝化装成了迈克尔-乔丹。”丹尼-安吉说:“每个人都知道乔丹是个出色的球员,但我想这是第一次,人们开始意识到他有多伟大。”

  9、詹姆斯-沃西三双(1988年总决赛第七场)

  面对底特律活塞,沃西带领洛杉矶湖人获胜,卫冕成功。他一人贡献36分、16个篮板,外加10次助攻。

  8、沃尔特-弗雷泽面对湖人时的传奇表演(1970年总决赛第七场)

  由于威利斯-里德带伤上阵,人们忽略了弗雷泽的表演。可以肯定,如果没有弗雷泽——36分、19次助攻、7个篮板,对杰里-韦斯特严加盯防——纽约尼克斯不可能夺得球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NBA专家游戏火爆上线 科比真品球衣等你赢取】

  7、埃尔金-贝勒的61分(1962年总决赛第五场)

  贝勒的61分在当时是创纪录的,虽然他身高不过1.96米,但在那场比赛中还抢下了22个篮板,至今,他的61分依旧是总决赛个人单场纪录。

  6、鲍勃-佩蒂特面对绿军砍50分(1958年总决赛第六场)

  佩蒂特单枪匹马,将不可一世的绿衫军搅得不得安生。他包揽了亚特兰大老鹰最后21分中的19分,其中包括最后的制胜球,只留给对手15秒的时间。

  5、比尔-拉塞尔30分/40篮板(1962年总决赛第七场)

  拉塞尔用这样神奇的表演帮助凯尔特人战胜了湖人,笑傲联盟。

  4、乔丹患流感,带病上阵(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

  当时总比分是2比2平,犹他爵士气势更盛。乔丹打出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鼓舞人心的一场比赛。尽管身体严重虚脱,但“飞人”还是贡献38分,第四节15分,包括关键时刻的三分,帮助球队获胜。最终,公牛捧起了第五座总冠军奖杯。

  3、勒布朗-詹姆斯面对活塞表现神奇(2007年东部决赛第五场)

  这场比赛让“小皇帝”开始与神奇挂钩,他在第四节最后三分钟得到9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随后,他接管了比赛,完成制胜上篮,帮助骑士获胜。詹姆斯一人包揽了球队最后的25分。最终,在他的率领下,骑士有史以来第一次杀入总决赛。

  2、伊塞亚-托马斯脚踝受伤,依旧贡献43分(1988年总决赛第六场)

  “微笑刺客”在第三节贡献创季后赛纪录的25分,尽管在中途,因为落地不甚,扭伤脚踝,但托马斯经过短暂治疗,很快上场,可惜,活塞最终输给了湖人。比赛完后,托马斯手指被戳伤,一只眼睛也带淤青,脸被抓破,右脚踝更是严重扭伤。

  1、“魔术师”约翰逊顶替“天勾”贾巴尔(1980年总决赛第六场)

  由于贾巴尔脚踝受伤,无法上阵,菜鸟约翰逊临危受命,出任中锋,出战费城76人,他贡献42分15篮板7助攻3抢断1盖帽,带领湖人获胜,赢得职业生涯首座总决赛MVP奖杯。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