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郁闷之人打出代表作 金童不逊阿圭罗帕托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9: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赛季对于曼联金童安德森来说,并不算是一个很顺利的赛季。上赛季,安德森登陆英超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为曼联在英超联赛中出战24场,而且,在很多场次中都担当了主力。而本赛季迄今为止,安德森也只是代表曼联在英超联赛中出战了13次,而这其中,很多比赛还只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

  对于安德森来说,一个数据对他非常不利,本赛季在他仅有的几次首发出场的比赛中,曼联输掉了几场关键的战役,这其中包括欧洲超级杯输给圣彼得堡泽尼特、英超主、客场输给利物浦以及英超客场输给阿森纳。而看到安德森和卡里克携手首发后,估计会有不少曼联球迷提心吊胆。因为,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卡里克和安德森作为中前卫首发搭档了3次,这三场比赛恰是曼联主客场战利物浦以及客场对阿森纳。战绩?红魔三战皆负,胜率为0!

  但本场比赛,或许是觉得安德森对波尔图知根知底,爵爷采用“用前波尔图球员来遏制波尔图”的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回到老东家的安德森也很争气,在比赛中表现不俗,还助攻C罗打进了致胜球。

  开场仅仅5分多钟,安德森接吉格斯的传球后,不停球直接转移给了C罗,世界足球先生接球后带了两步后,见无人上前封堵,距离球门35码右脚突然远射命中,帮助曼联早早打开胜利之门。OPTA认可了安德森的这次助攻,C罗的射门看似与他的传球关系不大,但如果没有安德森的不停球直接传递,C罗接球时或许就会受到对方看防,而难以找到如此好的起脚空间。

  除了这一次助攻,安德森本场在中场串联和拦截方面,也卓有成效,完成了弗格森交给他的任务。开场第2分钟,安德森中场带球甩开对方多名防守球员堵截后,将球交给前场的队友;第24分钟,安德森后场及时抢断,化解了对方的一次攻势;第33分钟,C罗在左路带球随即传给安德森,可惜巴西国脚传中未果;第47分钟,安德森带球前插到对方禁区弧附近,本想与队友做一次撞墙配合,却被对方后卫解围;第72分钟,安德森后场断下波尔图头号射手利桑德罗的传球,后者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安德森发动反击……

  2007年夏天,曼联以1800万英镑买下了年仅19岁的安德森,登陆英超的首个赛季,安德森不仅帮助球队捧起了英超和欧冠两座奖杯,还在个人荣誉上有所斩获。去年12月,在意大利《都灵体育报》组织的欧洲金童奖评选中,安德森击败了沃尔科特(多3票)、阿圭罗(多20票)、博扬(多28票)、帕托(多61票)和巴洛特利(多75票),首次捧得欧洲金童奖。这并不是安德森第一次荣膺此类大奖,早在05年国际足球U17世青赛中,安德森就荣膺那届赛事的金球奖(最有价值球员)。

  让人略显遗憾的是,本赛季安德森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希望本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能够成为安德森的一个新起点,帮助欧洲金童找回最好的状态。赛季进入收官阶段,曼联需要安德森、马切达、维尔贝克、拉法尔这样的年轻血液,来为红魔夺取4冠王乃至6冠王,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曼联世界第一无愧关键先生 当今足坛仍是他天下
曼联后防重组最强组合 晋级4强其功不逊C罗
曼联已创下三项纪录 凭啥将世纪之耻甩进大西洋
[组图]C罗世界波绝杀波尔图 曼联晋级欧冠四强
24场不败阿森纳主场变魔鬼 一优势曼联亦颤抖
欧冠:红蓝传世名局曼联破神话 再变足总杯
温格用成绩回击一切怀疑 点取胜曼联关键条件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