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弱项竟成杀人利器 英超第4完爆西甲第5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9: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上次在欧冠4/1决赛和西甲球队交锋,是00-01赛季,枪手被瓦伦西亚淘汰。对比利亚雷亚尔这个对手,温格并不陌生,05-06赛季他们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潜水艇,打进了和巴萨的决赛。

  180分钟交手之后,阿森纳4比1大胜,对方主帅佩莱格里尼承认挡不住枪手的冲击。“最终,阿森纳比我们更出色,我们面对的是一支超级球队,在红牌之前就已经被他们击败了。”

  17比9的射门数据表明,阿森纳的进攻比对手威胁大得多,在枪手的冲击下,比利亚雷亚尔的防线漏洞频出,法布雷加斯赛后说:“我们本来可以进更多,但还是别太贪婪了。”

  阿森纳能完胜上赛季西甲亚军、目前排名联赛第五的比利亚雷亚尔,靠的是三个相对于对手的优势环节。首先是速度、其次是整体压迫、最后是过顶球的冲击,在这三样武器犹如砸向潜水艇的深水炸弹。

  速度是关键,西甲球队擅长慢中加速、讲究节奏变化,但阿森纳本场踢出了自己的节奏,让对手根本无暇喘息。枪手全场都保持着快节奏,尤其在反击中冲击凶猛,潜水艇想把节奏拖慢未能成功,最终被高出自己一筹的快节奏冲垮。

  温格赛后谈到了这一点。“我们的对手是一支控球很好的队伍,但每次我们抢下球,我们都很好的利用了传球和速度,这给了他们很多麻烦。”拿到球权后,阿森纳的办法是减少控球和倒脚,直接快速传接冲对手身后,阿德巴约、沃尔科特等人频频向比利亚雷亚尔防线身后空间冲刺,一次不成再来下一次,最终让对手难以承受。本场比赛,阿森纳的越位达到6次,是快速打对手身后战术的一个体现。

  加快进攻节奏、冲对手身后的一个基础,是做到整体压迫,不让对手从容倒脚控球,通过逼抢增多断球和打反击的次数,这一点也是阿森纳本场大胜的原因之一。

  在赢得铲球次数上,阿森纳24比15领先不少,犯规也是15比8,全队在防守中踢得更有侵略性,给对手施加压力,干扰西甲球队的控制球,从而将比赛导入自己的快节奏。温格说:“打对手身后,需要在反击时很有爆发力,我们做的很好。”阿森纳攻入的第二个球,就是中场压迫下令对手丢球,由范佩西快速发动反击完成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阿森纳在英超打不出东西来的过顶球和传中,这场在比利亚雷亚尔面前也大发神威。虽未带来直接进球,但也令对手防线混乱不堪。几个镜头显示,潜水艇的门将和后卫对高球的处理能力甚至还不如在英超中以防空差著称的枪手。第22分钟,阿德巴约在两个中卫身后起跳,硬是抢到点完成头球攻门;第35分钟,沃尔科特右路传中,潜水艇中卫在中路解围踢空,范佩西铲断,弹阿德巴约形成威胁;第38分钟小法任意球吊入禁区,竟无后卫去抢落点,可惜西尔维斯特的铲射只差一点够到球;第65分钟,范佩西任意球吊入禁区,门将在无压力情况下脱手,险些造成威胁。本场阿森纳的过顶球不少,一是直线传身后,由阿德巴约去冲,二是沃尔科特右路传中,门前形成包抄,比利亚雷亚尔的防线在应对这两种进攻方式时都显得很吃力,一次次的冲击下,后卫的信心和防线坚固度难免下降,枪手的大胜也因此做好了铺垫。

相关新闻:

三大妖兽阿森纳坐拥其一 为何AC米兰会对他垂涎
阿森纳一年间见证新星质变 欧洲冠军潜藏漏洞
24场不败阿森纳主场变魔鬼 一优势曼联亦颤抖
42次越位却获致命武器 阿森纳有一招克死曼联
欧冠:阿森纳完胜晋级 小小罗闪光曼联进四强
[视频]阿森纳罚点球 范佩西操刀命中3-0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