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世界第一无愧关键先生 当今足坛仍是他天下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9: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波尔图,六冠王的道路依然畅通,其实对方的拦截效率依然奇高,曼联的整体进攻依然打得艰涩,但C罗在这里,对手的凶猛异常,团队的不尽如人意又有什么关系?!C罗效力曼联队后的第114个进球,来得气势是那么排山倒海,过行之处摧枯拉朽,有这样的绝对关键先生在,曼联本赛季创造前无古人的奇迹又有何奇怪!

  上赛季的C罗,打出过太多匪夷所思的远射,很多远射都是边路得球后绕到中路后的抽射,看得让人热血沸腾,今天这一脚轰门,虽然C罗一个人也没过,盘带也没几米,但才可以让所有人意识到:即使蒙住C罗的双眼,他也能打出世界级远射,葡萄牙人根本不需要看着球门发力!

  不信请看,安德森传球之后,C罗接球转身,接下去的几小碎步全部都是低头带球,在调整到自己适合发力的位置后,C罗还是低着头,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在皮球上,送出一记绝对吃足力量的右脚正脚背抽射, 皮球拔地而起,强大的初速度带动皮球,自左向右飞行呼啸而来,高度也是由低往高,一瞬间人们似乎有了错觉: 这哪里还是什么皮球,这就是从导弹发射管里呼啸而出的精确制导导弹!

  波尔图门将赫尔顿反应相当了得,但他遭遇了自己根本无法同时解开的三道顶级难题:此球飞行高度需要他用相当大的力量腾身侧扑,才能达到等同高度,来袭的速度又需要他动作做得越快越好,赫尔顿已经在这两项上做到最好,但他再没有办法解出第三题:皮球的角度完全冲着死角而来,根本来不及移动脚步往右靠的赫尔顿,就算人如突然断裂的弹簧完全跃在半空,手臂完全展开,也没有摸到近乎贴内网而入的皮球!

  这是一脚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射门,说心里话,可能C罗只是想上来先踢一脚,提振提振射门感觉,但让球迷看到的,则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远射修为,瞬间提升到他人只能艳羡而无法模仿的境界。这一脚轰门,距离大门39.6码(36.2米左右),时速64.2英里,是C罗加盟曼联后距离最远的射门得分,在距离上虽然比不过贝克汉姆当年的中场吊门,但这股气吞万里如虎的气势,绝不是小贝那球可比拟。

  弗格森在赛后把英语中颂扬出色的词语用了个遍,“实在是难以置信,一记精彩十足的射门,绝对美妙无比”,这脚开场后即爆发的破门得分,就奠定了比赛的最后结局,什么叫足球比赛中的最关键先生,就是如今日C罗这般一脚定乾坤者。

  而这一脚射门,只是C罗本场神勇的一个具体例子而已,这场球曼联进攻打得有些古怪,割裂感严重,贝巴的错位使用效果很不好,而鲁尼又被支到右路,很多时候全队就剩下C罗一人在制造威胁,而他面对的又是一支半打阿根廷队员组成的队伍,很长于地面脚上的对抗,而C罗就在这样的对抗中体现的能力让对手感叹:在相对粗线条的英超能够横行,碰到细腻一些的南欧队伍,C罗照样能带球冲来撞去,而对手却很难拦阻掉他脚下的球。

  C罗能在前场拿住球,而且还能有效推进,其实就成为曼联本场最成功的进攻招数,如果让他来打反击,即使一击不成,自己还能控球再来,同时也可让曼联其他队员能够接应上来,形成一种整体压迫,而不至于让红魔的进攻面临一传就被断,一被断就要防守的尴尬局面。本场比赛中C罗一人拿球,长时间在对方半场鼓捣的场景频频出现,而下半场C罗险些左路助攻鲁尼打入一球,就是弗格森单用C罗而惠及整体的最直接实例。从这种意义上再来看今日之C罗,其关键作用就不是任何队友可以相提并论,而他全场10028米的跑动和体力上的始终充沛,也保证了自己的威胁能从始到终。

  而再说到关键进球,C罗效力曼联的近六年时间里,这样的次数已经数不清,就拿2009年的赛事来说,联赛1比0胜埃弗顿进唯一球,2比1胜布莱克本进制胜球,3比2胜维拉独中两元,5比0对西布朗也是梅开二度;欧冠2比0胜国米下半场刚开始就打进头球,算上今天这场,三个半月时间里就扮演了六次最关键先生,只要C罗没伤没病,英超第一人的风采依然如昨!

  翻开本年度的曼联比赛,五条战线上C罗全部有建树,联赛15球,欧冠2球,世俱杯1球,足总杯1球,联赛杯2球,这数条战线成功与否,和他的表现是否出彩有着实在太密切的关系。而现在比赛越到最后阶段,C罗的进球就越频繁越重要,别看目前的21个入球,只相当于去年42球的一半,但一来比赛尚未结束,二来若C罗在最后的关键战役屡有今日这样决定性斩获的话,即使最后数目少于42球,他绝对又是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头号热门!

  很显然,对这样一位能以自己的能力帮助全队制造决定性时刻,而且这种制造的频率越来越密集的选手,再放上争夺六冠这样伟大而沉重的使命,你在当今世界足坛找不出这样有能力创造世界足球新纪元的选手。当然必须得说的是,站在他身后的是一支水准顶级的团队,有了战友们的帮助和拼搏,C罗才会威力倍增,而当今足坛他为第一人的绝对实力,也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相关新闻:

曼联后防重组最强组合 晋级4强其功不逊C罗
曼联已创下三项纪录 凭啥将世纪之耻甩进大西洋
[组图]C罗世界波绝杀波尔图 曼联晋级欧冠四强
24场不败阿森纳主场变魔鬼 一优势曼联亦颤抖
欧冠:红蓝传世名局曼联破神话 再变足总杯
温格用成绩回击一切怀疑 点取胜曼联关键条件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