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小罗世界波令全欧洲仰视 世界第一轮不到梅西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赛前各种数据都在暗示,曼联要想从巨龙球场逃生,历史还没有先例,概率仅有一成。可谁又想到只是开场6分钟,曼联就把波尔图推向深渊。一场看似异常艰难的比赛,却因为C罗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变得如此简单。这一夜不一定属于曼联全队,但肯定属于C罗。

 

 

  严格来说,C罗全场的总体发挥并不算太出色,90分钟跑动10028米排在全队第5,比吉格斯少了600米。41次传球到位28次,成功率68%,也只排在曼联第9。在前场进攻联系上,只和鲁尼有14次传球,此外和其他任何球员的传球都没到13次。

  但这样一个C罗,就足以成为全场的焦点,让欧足联将赛后最佳球员的奖项颁发给他。弗格森说:“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进球,这才是最重要的。”谁来进球?C罗站了出来,而且是在比赛刚刚开场不久。这样一个进球,让曼联紧张的神经轻松下来,十分冷静和波尔图磨完了90分钟比赛。

  第6分钟,曼联前场组织进攻,安德森接后场传球刚过中圈斜传给C罗。C罗拿球向右横趟一步,随即起右脚怒射,《天空体育》说皮球像火箭(rocket)一样钻进波尔图球门。由于C罗射门时距离球门大概有35米远,因此波尔图门将赫尔顿并没有做太多准备,当他看到C罗起脚时,立即蹬地跃起飞身扑救,可还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我觉得难以置信,”在场边目睹整个进球过程的弗格森,也不得不发出由衷赞叹,“那是一次经典的射门,绝对梦幻!这次射门让波尔图的所有球员都很吃惊,来自30码外,可能还更远,门将对这次射门的确无可奈何。”

  这是本赛季欧冠C罗的第2个进球,在曼联对国米的16强第2回合比赛中,C罗有一个头球进球,为曼联锁定2-0的胜局。1个月后,又是8强的第2回合比赛,C罗打进个人欧冠9场比赛的第2球。和上赛季11场欧冠狂揽8球的效率相比,9场2球的确下降不少。但C罗没有改变的是,他的进球对曼联依然是这么重要,2个进球让曼联连晋2级。2007年9月欧冠小组赛客场对里斯本竞技,C罗就打进了曼联的唯一进球。不过2008年之后,葡萄牙反而不再是他的福地,从2007年9月到今天,包括葡萄牙国家队的比赛在内,C罗只在葡萄牙打进了2球。

  实际上近期在曼联,C罗也受到不少批评,对维拉打进2球,让自己结束670分钟的英超运动战球荒,这本身就说明C罗状态的明显下滑。连续比赛让葡萄牙人面临精神和体能的双重疲劳,到上周末客场对桑德兰,弗格森终于决定让C罗坐到替补席上,直到下半场比赛快结束时才替换他出场。

  对波尔图,C罗除了这次射门外,再没有任何出色的表现,但这已经足够。曼联利用传球和控球控制比赛节奏,让波尔图有劲没处使。比赛临近结束时,C罗不断利用盘带拖延时间,为曼联晋级做了一个完美的收尾。在补时3分钟里面,波尔图只是在最后30秒才攻到前场。比赛结束,波尔图的马里亚诺立刻找到C罗要求交换球衣,阿根廷人或许明白,C罗在今天的这次远射,已经足够写进欧冠的史册当中。

  2天前,C罗刚刚入选了英格兰PFA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2006-07赛季、2007-08赛季,他2次拿到这个奖项,如果这个赛季帮助曼联成就五冠王的话,C罗很可能上演PFA先生帽子戏法。但更重要的是,C罗已经再次证明他的双料先生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即便现在巴萨的梅西在9场欧冠比赛中已经打进8球。

相关新闻:

利物浦欧冠出局曼联成受害者 英超天平倾向红军
银狐评曼联妖星蓝衫未来:两场球不能说明一切
[组图]曼联备战欧冠 C罗秀绝技训练如杂耍
曼联续约妖童周薪飙25倍 若夺冠为他申请金牌
妖人神话折射董方卓不足 他若留曼联能否成名
英超年度最佳名单:C罗领衔曼联5虎 红军领袖
4-4并肩五大经典战:罗尼个人秀 曼联红军奇迹
[视频]欧冠:两员大将复出 曼联急需进球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