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赴伊米卢月薪八万美元 念中国足球望联赛健康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08: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晶报  

  昨晚,原中国队主教练米卢从法兰克福飞抵约旦。预计在北京时间17日,米卢将踏上伊拉克的国土,正式接过伊拉克国家队的教鞭,率领伊拉克国家足球队备战6月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比赛。临行前,米卢为中国足球献上了祝福。

  月薪8万美元

  米卢这次击败了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前卡塔尔队主帅穆索维奇,与伊拉克足协签下为期两个半月的20万美元合同。也就是说,米卢这次“打短工”的月薪是8万美元。伊拉克足协副主席特克里特表示,假如米卢能率队在6月份打进联合会杯四强,伊拉克足协将会考虑延长与他的合同。

  此次在伊拉克“上岗”,是米卢自2007年从牙买加队“下课”后,再次获得执教国家队的机会。1944年出生的米卢,从1983年任墨西哥队主教练,此后先后执教哥斯达黎加、美国、墨西哥、尼日利亚、中国、洪都拉斯、牙买加的国家队。这次执教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也是米卢职业生涯中调教的第八支国家队。

  易地多哈集训

  今天抵达约旦后,米卢将考察在约旦联赛踢球的伊拉克球员。随后,米卢初步决定在17日前往伊拉克,与伊拉克足协官员会面。米卢昨天表示,考虑到伊拉克局势复杂,他进入伊拉克的准确时间与地点都需进一步确认。随后,伊拉克队将在卡塔尔多哈集训。

  按照赛程,联合会杯将于6月14日在南非开战。作为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与东道主南非、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分在一组。另一个小组包括巴西、意大利、埃及,以及米卢1994年执教过的美国队。米卢说:“伊拉克有很多能力超群的球员,我完全相信伊拉克队将在联合会杯上有出色表现。”

  念念不忘中国

  离开中国已有7年,米卢仍然牵挂中国足球。米卢在最新一篇博客里写道:“3月份,河南建业总经理杨楠邀请我去郑州参加中超开幕式,我和朋友虞惠贤都作好了准备。但是事不凑巧,我的郑州之行不得不取消。我和杨总说,将来一定会去郑州拜访她和建业俱乐部,顺便去看少林寺。我知道今年中超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足协和有关部门在采取措施搞好联赛。我非常希望能看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精彩的、健康的联赛。”

  昨天临行前,米卢对中国足球献上了祝福,“我祈祷中国队能再次入围世界杯。”他知道中国队现在还没选出主教练,“希望中国能够选出一位出色的国家队主教练,提升球队竞争力,接下来取得好成绩。”(记者 吴邦)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