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俊:切尔西难挡巴萨三叉戟 里贝里表现胜梅西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13: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利物浦这场红蓝大战,是一场极为疯狂,又让大家大呼过瘾的一场比赛,门将的低迷失误伴随着谁最将晋级的悬念,蔓延了整整90分钟;对于切尔西来说,拿到了平局已经能够保证他们进入半决赛;利物浦方面,尽管两次只差一个球就能上演不可思议的奇迹,但仍然显示了大无畏的精神,只是比较低级的是雷纳的低级失误。

  切尔西谁会来防梅西?

  希丁克在场上审时度势,在对方先进两球后,本队防线又缺少领军人物,希丁克决定和利物浦队拼进攻。在进攻一端,阿内尔卡成为了这场比赛切尔西的功臣。正是阿内尔卡在替换上场后的两次助攻,才帮助切尔西挽回一度的败局。

  36分钟的这个换人,体现了希丁克的审时度势能力;而在中场休息时,经过他严肃的批评,切尔西迎来了下半时全面的爆发。尽管进入了四强,但我仍然感觉切尔西争冠的根基在慢慢动摇。上赛季,切尔西在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了欧冠决赛,这与他们防守的质量有很大关系。上周末,切尔西在主场联赛中丢了3个球,本场又丢了4个球,尤其是门将切赫表现超级低迷。在2号门将的使用上,只有一个希拉里奥,如何帮助切赫摆脱这种低迷状态,将决定着切尔西能在欧冠联赛中走多远。而且,切尔西半决赛将面对拥有全欧最强攻击阵容的巴萨,而在阿什利-科尔停赛后,蓝军已经没有正式的左后卫了。考验希丁克的排兵布阵的时候到了,到底是用伊万诺维奇还是让埃辛客串这个位置。

  利物浦在近20年来,只有两次在客场击败过切尔西,整场比赛,托雷斯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利物浦仍然打得很有气质,如果不是雷纳在下半时那么早的失球,动摇了队员们的信心,贝尼特斯只得被迫在进攻上继续投入,而被迫撤下了马斯切拉诺。正是雷纳的丢球,让贝尼特斯被判使用了搏命型的打法。

  第二天,在进行希尔斯堡惨案的悼念活动中,红军将士将很有底气面对96个亡魂了。欧冠赛场上,他们距离不可能复制的逆转,只差一球而已。而现在,利物浦已经是单线作战,这一体能上的优势会体现在今年英超联赛的冠军争夺中。

  里贝里表现盖过梅西

  再看另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晋级悬念是为零的,拜仁的进球体现了球星的个人魅力;巴萨所打进的进球,则展示了整体足球所展现出的美感。

  从本场里贝里的表现来看,他在场上的表现超过了梅西;奥特尔和莱尔在大多数时间控制了巴萨的左路,同时也看到了,拜仁后防线两名后卫回归的话,的确是对球队帮助很大。

  对于巴萨来说,这种比赛的目的就是,在客场不输球,延续不败战绩。在进攻的亮点上,不是特别多,在对方中场球员紧逼的情况下,限制住了哈维,能够在中场发挥出的威力,大大减小了。

  在这种情况下,巴萨依然用连续传递给我们带来了欣赏足球上的美感。这两场淘汰赛拿下来,巴萨进入淘汰赛客场都取得了平局,都是靠自己主场过关的,这都是非常成熟的淘汰赛战略。

  相对于切尔西来说,从现在两支球队对比来看,巴萨比切尔西更有机会进入决赛。上赛季,切尔西争冠的根基在于稳固的防守,而现在的问题是根基动摇了。

  巴萨现在的战术非常成熟,任何球队要想突破三叉戟的发挥,难度都是非常大的。切尔西还要在联赛上苦苦追赶利物浦和曼联,在足总杯也是杀入了半决赛,三线作战非常疲劳,因而,巴萨晋级的机会会更大一点点。

相关新闻:

切尔西造危局幸有高人解困 一魔咒笼罩巴萨之战
梅西最佳搭档最强对手皆在拜仁 巴萨获引援真金
中国少年亮相巴萨 范志毅“抢走”梅西10号
蓝军扼杀奇迹只有1个 巴萨阵中谁能防住此人
[组图]里贝里破门凯塔扳平 拜仁1-1巴萨
巴萨有1真正国王后裔 昔日世界前2皆在红蓝军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