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斯诺克少女心气高 声称要做有文化的丁俊晖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07: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刚刚结束的四川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台球比赛中,来自青白江川化小学的毛林樾给现场观众留下了很深印象。她是本届比赛惟一一名参加斯诺克比赛的女子选手,并且在与男选手同场竞技中她还拿到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毛林樾今年还不满11岁,是川化小学四年级学生,接触斯诺克运动不到一年,一招一式却俨然已有高手风范。国际上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女子斯诺克赛事,女选手通常都参加美式九球比赛,但毛林樾依然执著地练习斯诺克。“我不喜欢美式台球!”她说,原因就这么简单。毛林樾的父母告诉记者,这娃娃从小就喜欢运动,像男孩子。学习斯诺克之前她练了一年羽毛球,但母亲觉得应该以学业为重,不让她再练。当时她的教练非常舍不得,认为这是个好苗子。后来毛林樾迷上了斯诺克,这回母亲不知为何想通了,不但支持她练球,还花700多元买了一根不错的球杆,让小林樾高兴坏了。

  家住成都市区的毛林樾在青白江上小学,课余的时候她会到位于磨子桥的省台协训练中心练球。来回奔波很辛苦,但她乐在其中。训练不到一年,毛林樾的进步非常快,现在她在“状态好得爆棚的时候”单杆可以打到40多分。这次在全省业余高手云集的比赛中拿到个人赛第五名的成绩,也充分证明了她的实力。不仅如此,她还以良好的赛风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受到裁判和工作人员一致肯定。

  毛林樾最喜欢的斯诺克球星是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这个偶像既不帅也不算人气最旺,但她就是喜欢。对于国内球员,眼界很高的毛林樾还没看得上的,她对国内第一人丁俊晖的评价是“没文化”,让人忍俊不禁。谈到未来,毛林樾毫不掩饰对职业球员生涯的向往,但她明确表示自己绝不会放弃学业,要向职业球员发展也要等到大学毕业之后,不但要做丁俊晖,还要做一个有文化的丁俊晖。至于女子选手是否能参加斯诺克比赛的问题,毛林樾似乎一点也不放在心上,“说不定等我长大了,女选手就可以参赛了呢!”

相关链接:

奥沙利文称斯诺克正走向死亡 主席否认火箭观点
[竞技8报]奥沙利文基础斯诺克瞄球教程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