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瓜帅看台受欧足联监控 助教道切尔西最大优势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1比1战平拜仁慕尼黑之后,巴塞罗那以5比1的总比分昂首晋级欧冠四强。这是巴萨第24次进入欧战半决赛,也是球队历史上第11次进入欧冠四强,同时还是红蓝军团在92/93赛季以来第一次在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下淘汰对手晋级。这场比赛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后第50场正式比赛,可惜佩普却只能在看台上度过了整整90分钟。

  瓜迪奥拉在首回合因抗议裁判判罚而被红牌驱逐出场,巴萨为其进行的上诉也以失败告终,佩普在本场比赛中接受禁赛。在上轮被罚下后,瓜迪奥拉来到了距离巴萨替补席非常近的看台角落处,他甚至不用扯着嗓子大喊,球员们都能听到他的临场部署。这一幕让欧足联非常不爽,在今夜的比赛中,欧足联甚至派了一名官员陪着瓜迪奥拉坐在看台上,他的目的就是阻止瓜迪奥拉在比赛期间以任何方式与巴萨板凳席上的球员或教练交流。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瓜迪奥拉的应对招数令人忍俊不禁。瓜迪奥拉让巴萨门将教练温苏埃与他一起坐上看台,佩普将自己的战术部署告诉温苏埃,然后再让温苏埃在中场休息时通知巴萨助教比拉诺瓦。欧足联官员只能眼看着瓜迪奥拉对温苏埃面授机宜,却无法出面制止。因为被禁赛的是瓜迪奥拉一人,欧足联无权干涉温苏埃的行动自由。

  不过由于遭到禁赛,瓜迪奥拉还是没能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比拉诺瓦代表巴萨出席。“球迷们都很开心,我们从欧冠资格赛踢起,但现在已经能够进入四强了,我们是欧洲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不过现在还不是考虑半决赛的时候,我们必须把精力放在本周末与赫塔菲的比赛中,因为我们希望保持或者扩大联赛中的领先优势。”比拉诺瓦说道,“本场我们力争控球权,少犯错误,同时注意了对手的高空轰炸。”

  巴萨和切尔西是欧冠中的老冤家了,在05/06双冠王赛季,巴萨正是踩着切尔西的尸体踏上了欧洲之巅。“现在没有球队是热门,很难说切尔西和利物浦哪个队更难对付。利物浦也许更讲究战术,但切尔西的进攻能力无与伦比。”比拉诺瓦表示,“我们目前仍然三线作战,每三天我们就要踢一场决定未来的关键比赛。这不容易,但如果球员们能保持出色身体状态的话,那最少我们会赢得一座冠军奖杯。”

  赛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接受了采访:“我们通过杰出的表现控制了局面,四年来我们三次杀入欧冠半决赛,我要向所有教练员和球员表示祝贺。”五名巴萨极端球迷因攻击俱乐部工作人员而被慕尼黑警方逮捕,拉波尔塔对此表达了不满:“那些随队来到慕尼黑的球迷们,因这一小撮人的过激举止而蒙羞,不过我还是要代表球队对这些铁杆球迷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里贝里助拜仁守住尊严 携顶级数据告别欧冠
欧冠-里贝里凯塔破门 巴萨1-1拜仁将战蓝军
欧冠-连扳3球两度追平 切尔西4-4淘汰利物浦
[视频]欧冠:“逆转王”利物浦期待上演奇迹
[组图]拜仁备战欧冠 主帅克林斯曼笑对强敌
蓝军为欧冠四强威胁欧足联:别再让我们吃黄牌
[组图]利物浦备战欧冠 贝帅与杰拉德神情严肃
[组图]巴萨备战欧冠 梅西抢眼瓜帅亲上阵
[组图]切尔西备战欧冠 希丁克与特里谈笑风生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